行人優先信號燈降事故率 紐約擬擴展至腳踏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在紐約市,讓行人在綠燈時優先行走的信號燈,已經實行一段時間了,現在,紐約市議會提出法案,希望將這種優先信號燈擴展到腳踏車

紐約市上千個交通路口,都已經實施讓行人能在綠燈後優先行走幾秒鐘的燈號,目的是讓轉彎司機更能看的到路人。根據2018年統計數據,左轉時不慎的司機就造成了33%的行人事故和18%行人死亡。

去年三月,在曼哈頓、布魯克林跟皇后區也有50個交通路口,為腳踏車騎士設置了同樣的優先信號燈。市府比照數據發現,加裝此信號燈的交通事故率下降27%。

現在,紐約市長辦公室爭取通過法案,將會使這種騎士優先信號燈延伸到全市3493路口。現在全紐約市約有1萬3千個交通路口。

提出法案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表示,這能更近一步保護腳踏車騎士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