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新法 所有非法移民可享白卡福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在聯邦收緊移民政策之際,加州的立法者逆向而行,週二(5月29日),州眾議院通過一項新的法律,要求向所有低收入成年非法移民提供免費醫療白卡(Medicaid)。來看報導。

加州的醫療白卡Medicaid是主要針對低收入人群的醫療補助計劃,如果符合申請條件,可享受100%免費的醫療福利。在5月29號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加州眾議院以44比1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AB 4法案,將Medicaid項目擴展向所有年齡超過19歲的成年非法移民。根據初步統計,如果法案最終過關,加州政府將向白卡計劃每年多投入30多億美元。

除了醫療白卡,州長紐森正推動新的健保計畫,從預算中每年撥款9800萬美元,幫助年齡在19歲至25歲之間的低收入年輕非法移民。

在川普當局廢除強制購買奧巴馬健保之後,紐森在5月29號表示,希望在加州恢復強制性購買健保的法令,以此增加健保基金。

加州是全美首個非法移民庇護州,據統計目前有大約250萬非法移民人口,他們可以申請駕照,在部分學區還可以參與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