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更新後「死機」 香港用戶擠滿客服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日前,香港大批華為用戶出現手機「死機」異常情況,更新軟件後無法再啟動,而且不同型號的新舊款華為手機都出現類似問題,華為在香港的客服中心擠滿了要求解決故障的客戶。專家分析,美國禁令對華為在海外的銷售帶來致命打擊,可能會讓華為在全球市場消失。

香港《蘋果日報》5月29日報導,香港多名華為手機用戶表示,當天早上手機彈出「更新」要求,隨即跳到恢復模式畫面,無法正常操作,甚至無法關機。

有用戶表示,凌晨2點手機還是正常的,但到了凌晨4點就發現手機「死機」了,系統停在恢復模式的畫面。

報導指,出現「死機」異常情況的華為手機新舊款都有,型號包括Mate 9、Mate 10及Mate 10 pro等。

使用Mate 9手機的羅小姐表示,她發現手機出現「死機」故障後,去到當地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求助。沒想到,客服中心已經擠滿了人,約30名手機用戶出現同樣的「死機」問題,一直到下午,仍有客戶陸續前來。

羅小姐透露,客服中心的職員也無法解答手機「死機」的原因。職員告知用戶,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將手機重置,恢復出廠設定,但手機裡面的資料會被刪除。

有用戶接受重設手機的建議,等候1小時後,取回可正常使用的手機。但有的用戶希望技術人員能保住手機裡的資料,只好將手機留在客服中心,需要幾天時間等候結果。

美國對華為發布的禁令,影響擴散到全球,對華為手機的海外銷售帶來致命打擊。

5月19日,谷歌遵照禁令,宣布停止與華為的合作。華為將無法更新其智能手機的安卓操作系統,華為新機也無法使用谷歌旗下的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多個手機應用程式和服務。

谷歌發布此消息後,英國、日本,台灣等地的通訊商紛紛暫停銷售華為新手機。台灣中華電信打算將舊款華為手機賣完後,就不再購進新機。亞洲一些網上買賣平台甚至出現華為手機拋售潮,有賣家以低於市價八折的價格出售全新華為P30 Pro手機,但願意購買的人卻不多。

路透社報導,據富邦研究和戰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如果美國禁令持續下去,今年華為智能手機出貨量的減少幅度可能在4%至24%之間。

戰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戰略總監琳達‧隋(Linda Sui)說:「失去谷歌,華為明年很有可能會從西歐的智能手機市場消失。」她預估明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再下降23%。

而上海諮詢公司Intralink的晶元市場專家斯圖爾特‧蘭德爾(Stewart Randall)則表示,美國禁令可能會讓華為在全球市場消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