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論戰 網友:劉欣一上場就丟分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中女主播「辯論戰」在全球關注下匆匆結束,但仍留下不少看點。有網友說,中方女主播劉欣一上場就丟分了,煞白的臉色,使她看起來緊張又可憐,和美國女主播自信、微笑的暖色面容形成鮮明對比。此外,劉欣一上場就趕緊洗白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不是替中共發聲,更令外界對她的可信度大打折扣。

北京時間5月30日早上8點,美國福克斯(FOX)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與中共央視旗下的CGTN女主播劉欣,在里根主持的電視節目中隔空辯論貿易戰。

然而,這場吸引全球上億網民關注的辯論,並未上演一場舌槍唇戰。台媒中央社稱,整個過程更像是里根在專訪劉欣,幾乎沒有傳統辯論的激烈火花。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官方先是宣稱將直播這次「對話」,但央視隨後又以版權為由,宣布取消直播。CGTN發表聲明說,這次劉欣是以「嘉賓」身份參與福克斯商業頻道的節目。言外之意,中共的口氣明顯變軟,而福克斯面對這個所謂的「嘉賓」,也只能是「嘴下留情」。

即使這樣,劉欣的緊張和心虛,依然表露無疑。網友AprilMei表示,劉欣一上場就吃虧了,她本來就緊張,煞白的臉色更增加了她的可憐。加上上衣和背景的淺顏色都襯托出她的慘白面孔,和里根自信而又微笑的暖色面容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過,整場辯論還是有不少看點。里根在節目中說,「我的來賓是一位共產黨人,這不要緊-在這個節目中,我歡迎不同意見。」

「她和我可能意見不盡相同,但這是個難得機會,能傾聽不同聲音。」里根表示,能藉此聽到中共對貿易戰和對美國的看法。

而劉欣聽聞此則立即表示:「我需要更正一下,而且我必須直白的說-我並非中國共產黨員,也不能替共產黨發聲。」

劉欣一上場就連忙洗白自己不是共產黨員,這一微妙開場引發外界關注。

網友wangqinbichu表示,劉欣的第一句話就是謊言。央視的口號是:黨媒姓黨,絕對忠誠。她就是中共的喉舌,她無時無刻不在替中共發音。一個連自己的真實身份都隱瞞的人,她的話根本一文不值。

網友AprilMei也認為,劉欣在這麼重要的崗位上工作不是共產黨員反倒奇怪了。

網路上還有傳言稱,劉欣在就讀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時,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不過此消息無法證實。

里根最後在節目中總結與劉欣的辯論時也表示,劉欣說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但中國(中共)媒體不接受黨的信仰豈能運行?

現場連線專家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則回答說,劉欣很謹慎,堅守中共官方的路線。他還開玩笑說,劉欣如此作答是不想立即被捕。

早在辯論沒有開始之前,就有網友表示,代表中共官方的劉欣沒有言論自由,就像戴着腳鐐跳舞。而觀看現場辯論的網友AprilMei也發現,整個辯論過程,劉欣略顯緊張,一直嚴肅皺眉,沒有過一個笑臉。有一兩次她有點答非所問,不知道是信號不好,還是不好回答而有意繞着走。

AprilMei表示,這也難為劉欣了,她不可能自然發揮,否則回去就不知道是否會挨板子了。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劉欣參加辯論,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中共國家行為,是中共近年來靈活多變的「大外宣」策略之一,「我們把它叫新聞碰瓷。」

喬木認為,里根最大的優勢是新聞自由,而劉欣代表的是中共官方喉舌,有體制缺陷、說話不自由,也可能是念稿子機器。這些人並不傻,就是因為中共這個體制、這個飯碗,為其辯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中女主播辯論 中共一大謊言被揭穿
相關鏈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辯論 全球矚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