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三軍灘岸殲敵 近年本島規模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國軍漢光35號演習實兵驗證,今天(30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進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模擬敵軍來犯企圖搶灘登陸。國軍聯合三軍以各式火砲、空中兵力殲滅來犯敵軍。出動包括雷霆兩千多管火箭、陸航攻擊直升機、各類火炮震撼射擊。其中搭載30公厘機砲新型雲豹甲車,也首度納入實兵演練。

火砲震撼發射,攻擊來犯敵軍船隻。演習模擬敵空軍掩護船團,企圖登陸台灣本島。國軍先遣部隊F-16戰機對敵實施偵測,隨後經國號戰機投彈展開攻擊。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命中海上目標。國軍兵力對敵實施精準打擊,標槍飛彈、狙擊手先後命中靶船。陣地中火砲連續射擊,持續削弱敵軍兵力。CM11勇虎戰車,橫向行進射擊,搖晃車身加上後座力,相當考驗官兵技巧。

陸軍機步333旅戰車營營長 李松年:「尤其是在打動對動的時候,車長、射手、駕駛,這三個人一定要密切配合,如果配合得不好,可能會造成沒辦法打到目標。」

勇虎展車首次展示移動射擊,而CM34雲豹甲車,搭載30公厘機砲,頭一次加入實兵驗證,展示驚人火力。

陸軍司令部 計劃處獲得管理組長 吳來益:「它能夠在有效的兩千公尺射程內,貫穿敵人的兩棲也就是ZBD的兩棲戰鬥車,以及VN2的輪型甲車。」

演習動員官兵三千多人,八百多件各類武器,而其中亮點,為全部由女性組成的砲兵班,全副武裝、熟練投入演訓。

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砲一營下士 張佳瑩:「女性砲班編成比男生辛苦,因為訓練過程中女生體力,可能有時候不如男生,但我們還是克服了這項。」

近年本島最大規模漢光實彈演習,為驗證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戰略目標,聯合三軍打擊火力,同時也向國人展現國軍的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