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局勢微妙 河北拆毛澤東像棄草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據傳北京當局要求高官學習毛澤東著作,應對貿易談判。但微妙的是,在民間卻出現了相反的舉動。近日,河北阜平縣拆除了一座毛雕像,並「棄置」在山後草叢中,引起輿論關注。

有大陸網民發貼文稱,近日得知河北阜平縣城南莊鎮花山村的毛澤東雕像被拆除的信息。多名毛粉來到當地核實,發現毛雕像被拋棄在一家房屋後面的山根下面的亂草叢中。

圖片顯示,原本樹立在廣場上,右手握拳、左手叉腰的毛澤東雕像,被面部朝下棄置在草叢間,身旁樹木雜草環繞。

圖片曝光後,引發大批毛粉不滿,批評當地縣政府「大行辱毛、黑毛、去毛之實」。

在毛粉的抗議下,河北阜平縣委5月26日回應說,毛澤東雕像被拆除、「棄置」在山後草叢的原因,是因毛的雕像出現了褪色和裂痕,因此臨時停靠在山牆邊,遇大風倒地。

微妙的是,上述事件正值北京高層「拉毛澤東打貿易」的關鍵時間點。而民間對「棄置」毛像的做法,顯然與中共當局的意願相反。

5月13日,有瑞士傳媒刊文稱,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說,有好幾個人告訴他,中共高層要求中共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以應對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文章說,毛死後,留下一個經濟衰敗、社會動盪的中國,其後果直到今天仍感受得到,很難想像中共官員能從中學到什麼「可應用與當今世界」的內容。

而早在幾年前,中國民間「去毛化」現象就開始悄然風行。2015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元老萬里之子轉述萬里口述歷史,稱毛澤東晚年做過許多錯事,現在是時候將真相公布於眾了。

同年10月和11月,財新網博客欄目,先後刊文章否定文革;同年12月25日,財新網再度刊文,指出文革的恐怖和荒謬。

2016年1月,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孫營鄉朱氏崗村,當地村民集資建造了一座36米高的金色毛澤東雕塑被拆除,多家陸媒所用標題多使用「夷為平地」等字眼。

2017年5月5日,河南省方城縣政府以建小學操場為名,派遣多輛警車和數十名防暴隊特警,用磚牆將當地土山「毛主席紀念館」封堵,並當場抓捕兩名紀念館人員。

香港媒體則稱,2015年底,中共人大已經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聯署,政協收到32份政協委員聯署,要求撤銷天安門廣場上的毛澤東紀念堂。

北京知名作家鐵流2011年曾發表倡議,希望全國倖存的「五七右派」難友,發起一個起訴毛澤東罪惡的簽名活動。一定要毛澤東「腐屍出堂」,毛像「下牆」!不達到目地不罷休!

倡議書表示,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分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3代,沉冤20多年。

毛澤東違反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大躍進」活動,造成活活餓死3700多萬中國人為搞家天下,發動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一個動亂因素,受害的人,如果還活着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澤東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拉毛澤東打貿易戰?中共重提「階級」引熱議
相關鏈接:毛新宇曬家庭照:毛澤東與兒媳十指相扣(組圖)
相關鏈接:毛選中被刪除的50餘條驚人言論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