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前夕 中共強力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鎮壓3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共當局展開強力維穩,多位異議人士或維權人士被刑事拘留、「被旅遊」,或者「被上崗」。

5月30號,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告訴《新唐人》,國保正在樓下,要帶他去外地,異地管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現在馬上上國保的車去河北秦皇島。六四的這種管控實際上從四月三號就已經開始了,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內,我一直就處於受管控的狀態,到哪他們都跟著,沒法去參加聚會,使館的活動,面對面接受媒體採訪,這個都很難。」

胡佳表示,當局對他的六四管控,已經持續15年了。

胡佳:「從十五年前,我去給天安門廣場死難者獻花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一個慣例了,在過去十五年中,我不是在監獄,就是在家獄裡,或者是被異地管控。」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也在30號這一天被上崗。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本來是前兩天就應該正常給我上崗的,因為我母親生病,我到母親那邊幫點忙,照顧一下。今天要上崗,就是限制自由唄,看在家裡,據我了解,(6月)8、9號吧,可能會結束。」

29號,中國自由媒體人高瑜的兒子趙萌向美國之音證實,高瑜當天被當局帶走,被旅遊,具體去處不明。

現年75歲的高瑜,1989年擔任《經濟學周報》副總編,因參與學運,6月3號被捕,一年多後獲釋,此後曾多次被抓並被判刑。

此外,據維權網30號報導,16號遭合肥公安刑事拘留的安徽異議人士沈良慶遭到禁止吃喝、禁止上廁所、被疲勞審訊等酷刑,而審訊內容主要涉及六四以及他接受外媒採訪等。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表示,中共為了執政的合法性,封鎖六四真相,蒙蔽了民眾。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今天我就遇到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的,1980年代出生的一個人,他連六四都不知道。我在電腦上馬上打開海外的媒體的報導,他看了以後,他說不可思議。」

鄭存柱呼籲海外民運人士通過各種方式,讓中國人,尤其年輕的一代,了解六四真相。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