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科提斯·艾利斯:美中貿易戰是價值觀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前川普政府政策顧問科提斯·艾利斯先生,近日接受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專訪。他認爲,美中貿易戰的本質,是價值觀之戰。

艾利斯先生是「美國優先政策」智庫的資深成員,曾在川普政府勞工部擔任政策顧問。

艾利斯先生表示,新一輪美中貿易摩擦,責任在於中方。

前川普政府政策顧問 科提斯·艾利斯:「我得説是中共反悔了,作出承諾然後又毀諾,作出保證然後又把它們收回去。如果你回溯歷史,在20年前的2000年進入世貿組織時,他們做了不少承諾,但他們從未兌現任何一條。」

艾利斯先生說,中共長期對美國實施網絡攻擊、知識產權盜竊,還通過保護性關稅、貨幣操縱、傾銷補貼低價產品等手段,全面打擊美國經濟,甚至向美國大量走私芬太尼等毒品,因此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强硬態度是理所當然的。

前川普政府政策顧問 科提斯·艾利斯:「中國(共)的目標是成爲世界霸主,掌控21世紀的關鍵工業和技術,同時還要通過一帶一路項目掌控全球戰略要地,以建設軍事基地、港口,範圍涵蓋南中國海、馬六甲海峽、臺灣海峽、好望角,以及印太區域。」

艾利斯先生認爲,美中貿易戰的本質是價值觀之戰。中共試圖成爲世界霸主,挑戰的是西方世界建立的普世價值觀,包括信仰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私有財產等等。

前川普政府政策顧問 科提斯·艾利斯:「(中共那裡)不存在宗教自由。去問問維吾爾人、基督徒、西藏人、佛教徒,儘管不是宗教,但問問法輪功學員你是不是能實踐自己的良知。」

艾利斯先生指出,中華民族聰明、勤勞,有許多道德高尚的仁人志士,但這些人,目前被中共壓制或迫害。如果沒有中共,中國將比今天更加繁榮。

前川普政府政策顧問 科提斯·艾利斯:「我認爲有數百萬,數千萬乃至上億的中國人願意平等待人,他們有道德,是好人。不幸的是,他們在被中共政權鎮壓。」

艾利斯先生說,儘管互徵關稅對美國經濟也有一定傷害,但反對關稅的人,也沒有提出其他辦法解決中共對美國全方位的經濟打擊。因此,貿易摩擦在價值觀衝突的大背景下,必然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