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字直播」中美辯論 刪敏感內容僅剩428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國福克斯商業台(Fox Business)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與央視CGTN女主持劉欣的「辯論」,只進行了十幾分鐘。但央視的所謂「同步」文字直播更短,刪除多處敏感內容後,只剩428字。

北京時間週四(30日)早上(美東時間週三晚),這場中共媒體重點宣傳的所謂美中女主播「辯論」,其實只是當晚里根正常節目的一部份。在一個小時的節目裏,里根共採訪了四名國內外人士,劉欣是第三個出場,採訪持續了約17分鐘,其中還包括大量的電視廣告時間。

而且,福克斯商業台事前有關里根這次節目的預告中,重點是對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在節目中第二個出場)的採訪,並沒有提及和劉欣的「辯論」。

里根在採訪中,質疑中共剽竊美國知識產權,作為第二大經濟體卻不放棄「發展中國家」的名義,並讓劉欣談談中共的「國家資本主義」。這些內容,央視的所謂「文字直播」都略過不提。

央視和中共媒體多在劉欣被里根插話上做文章,盛讚劉欣「沉著且專業」,卻沒播出實質辯論內容。有中國網民上傳完整影片和文字直播,很快被刪除。

在十幾分鐘的採訪中,里根一直神情輕鬆,提問時常帶揶揄之色。而劉欣則神情緊張,面色發白。在里根要她解釋「國家資本主義」時,劉欣臉部表情一度僵住。

里根採訪的最後一名嘉賓白邦瑞開玩笑說,劉欣「不想馬上被逮捕」。他還語帶譏諷的評論稱,劉欣表現很鎮定,很友好,表達了自己的要點,這正好反映了川普談判團隊所面臨的問題:中方一直很友好,但幾乎什麼都不承認,達成協議後又後退,導致現在的僵局。

在回答有關中共盜竊美國技術的問題時,劉欣表示,她不否認存在知識產權和商業祕密問題,這確實需要處理,但美國國內也因為知識產權問題告來告去,這種問題哪裏都在發生,不能因此就說美國人或中國人在盜竊。

網友總結了劉欣的邏輯:全世界都在偷,所以我們偷就不算偷了。

在對劉欣的採訪結束後,里根在節目中特意回放了劉欣這段回答,然後總結說:劉欣承認了中共盜竊美國技術。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