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組建聯合政府 以色列九月重新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沒能在「最後期限」前,組成聯合政府。當天,以色列議會解散,9月17日重新大選

今年4月9日的以色列大選中,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也稱聯合黨,成爲第一大黨,但只獲得了議會中36個席位。

利庫德集團必須其他右翼盟黨聯手,才能組成聯合政府

但在與前國防部長利伯曼領導的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聯合中,在新政府是否通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法案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

這導致週四以色列經過兩輪投票,最終以74票贊成、45票反對,決定解散議會,重新大選

週四,內塔尼亞胡對再次當選充滿信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會贏,我們會贏,民衆會贏。」

內塔尼亞胡指責同屬右翼的利伯曼不支持聯合政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難以置信,真是難以置信,阿維格多·利伯曼現在是左翼的一部分。」

利伯曼週四回應稱,利庫德集團要對重新大選負責。

以色列前國防部長 利伯曼:「利庫德沒能完成組建聯合政府的任務。」

根據以色列法律,一旦超過大選42天之後的組閣期限,總統有權指派其他人組建政府,比如主要反對派領袖甘茨。

因此,利庫德集團提出解散議會,避免反對派掌權。

短時間內兩次大選,在以色列前所未見。不僅對內塔尼亞胡是個考驗,也給美國政府的中東和平計劃帶來不確定因素。

據報,美國中東特使庫什納和格林布拉特將與內塔尼亞胡會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