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玄奘親歷的神跡

文: 周明理

小時候很愛看《西遊記》。成人後,我知道歷史上真有唐僧其人。他俗名陳祎,洛陽緱氏(今河南偃師)人,法名玄奘,唐代著名的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他為了探究佛教原典,西行五萬里到天竺求法,前後歷時十九年!受唐太宗敕命,玄奘把他西行的經歷見聞寫成一本書《大唐西域記》。

此書由玄奘口述,辯機筆撰。這部著作的記述與歷史文獻和考古發現十分吻合,其真實性已舉世公認。後來的《西遊記》就是以玄奘事蹟為原型而創作的。

我讀了《大唐西域記》之後,覺的歷史上真正的唐僧比小說中的唐僧更令人起敬!他完成了常人完成不了的任務:穿越八百里的大沙漠,翻越終年積雪的大雪山,越過千年不化的冰川,一路還有強盜和土匪的騷擾,及各種意想不到的傷害。這遠遠不止八十一難!

同時我還有很多不解疑團:他前後經過了一百一十個國家,怎麼懂這麼多國家的語言?這十九年中,生病了怎麼辦?一路上,特別在一些廣袤的無人區,他是怎麼解決食物問題的?怎麼那麼多人都崇拜他,包括土匪、強盜和他的對手,以及很多君主(高昌王、戒日王、鳩摩羅王、唐太宗、唐高宗等)。更不可思議的是書中記述了玄奘親歷的許多神跡,例如,他用絲綢裹著香泥在佛頂骨上取印,得到了菩提樹圖案;穿越八百里莫賀延磧沙漠時,他五天四夜滴水未沾,憑著念佛號走了出來;他在佛影窟虔誠膜拜之後,釋迦牟尼佛竟在岩壁上顯現出來……這一切,對於信奉無神論的我衝擊非常大。

二零零五年,因為肝癌晚期及多種疾病,醫院沒辦法解決,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修煉了法輪大法,一切病症很快不翼而飛,還有很多神跡也在我身上顯現:我看到了李洪志師父的法身;師父在《轉法輪》中寫的一些神奇的事在我身上也體現了。我周圍修煉法輪功的人也有許多神跡展現。我終於明白:神是真實存在的!玄奘沒有騙我!

歷史上真正的玄奘事蹟也好,《西遊記》小說也好,都是奠定神傳文化,為今天的人類所參照。

English Version(英文版): http://en.minghui.org/html/articles/2018/11/1/173081.html

──轉自《明慧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