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冷戰續升溫 美黑名單中國實體已超140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近日,美國在其貿易黑名單中又添加了部分中國(中共)實體,其中包括電信巨頭華為及其68家非設於美國的子公司。目前黑名單上的中國實體已超過140個。

據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5月30日報導,美國政府繼兩週前把華為公司加入貿易黑名單、以限制美國高科技供應商向其出售硬件、軟件及服務後,正在考慮進一步擴大出口管制範圍。

美國商務部所屬的工業和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的文件顯示,在目前長達281頁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已有143個中國實體被納入。

俄羅斯實體被列入黑名單的更多,共達317個。

工業和安全局一直不斷審查和修訂該名單,並於5月15日增加了華為及其68家非美國子公司.

美國貿易黑名單上的中國實體大多涉及電子、航空、半導體、工程和高科技元件所用材料等領域,其中包括北京自動化控制設備研究所、北京航空製造工程研究所、北京動力機械研究所、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等。

實體名單上也包括許多主要的高科技元件分銷商,如深圳市天高科技有限公司(Tenco Technology Co Ltd)、廣州艾文電子科技有限公司(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廣東東莞市多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等。

被納入出口管制清單的還包括一些學術機構,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山大學、國防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

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不局限於北京和深圳等一線城市。內蒙古的包頭光華化學工業有限公司(Baotou Guanghua Chemical Industrial Co)和山東沿海的煙台傑瑞石油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Yantai Jereh Oilfield Services Group)也在出口管制名單上。

不過,據彭博社(Bloomberg)上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道,如果華盛頓準備對更多中國高科技公司施以出口管制的話,那麼黑名單上的中國實體數量可能還會增加。

另外,彭博社還稱,美國政府正在審議,是否將5家主要的中共監控系統提供商——大華科技、海康威視、曠視科技、美亞柏科、科大訊飛也添加到出口管制清單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