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內軍機3連墜 中共國防部官員稱無法避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近年來,中共軍機頻繁發生墜毀事件。僅今年3、4月期間,中共軍方已經有至少3名飛行員因軍機墜毀而喪生。當台灣媒體追問事故頻發的原因時,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竟回答說,在實戰化背景下,意外事件無法完全避免。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在今天(5月30日)中共國防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台媒記者問及今年短短不到3個月內,已傳出3起軍機墜毀事件,造成至少3名飛行員死亡的情況。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他還需要對有關情況進一步了解之後,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吳謙並聲稱,這些都是發生在中國軍隊實戰化的大背景之下,沒有辦法完全避免。

今年以來,中共官方已證實的軍機墜毀事件有2起。其中一起事件發生在3月12日,中共海軍一架7A戰鬥轟炸機墜毀,導致兩名飛行員死亡。這款被網民稱為「寡婦製造者」的戰機的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迄今為止該款飛機已墜毀了12架,摔死至少17名飛行員。

另一起已被證實的事件是發生於4月26日中共陸航部隊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墜機事件。查顯偉當時是在執行專項飛行訓練任務,直升機突發機械故障,最終在迫降過程中飛機墜毀。中共軍方一直沒有對外披露失事的直升機是何種機型。

今年5月18日微博上又傳出山東威海有一架殲轟7墜毀的消息。如果這個消息也屬實,則意味着在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共軍已發生3起軍機墜毀事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