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效應發酵 華為客戶紛轉購愛立信諾基亞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其原來的客戶正紛紛另覓供應商,愛立信和諾基亞顺势拿下多份設備替換大單,在5G升級換代中把競爭對手華為的設備替換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瑞典的愛立信近期獲得一份丹麥運營商的合約。這家運營商正面臨升級換代至5G移動網絡的時候,眼看華為遭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於是用愛立信的產品替代了華為設備。

愛立信表示,該公司已獲得了18份這類「設備替換」合約,將在5G升級換代中替換掉華為的設備。

芬蘭的諾基亞公司也表示,近來該公司在德國為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 (Vodafone Group)替換了部分華為的設備。諾基亞稱,近期類似的5G設備交易已達成了37宗,其獲得的「替換」合約數量是愛立信的兩倍。不過,愛立信不認可諾基亞宣稱的這些數字。

華為的一名發言人日前對外表示,華為對失去丹麥電訊公司TDC A/S的合約「深感失望」,因為華為之前曾經向該公司提供設備已有12年之久。

愛立信首席執行長Ekholm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移動運營商擁有從5G技術中賺錢的良好機會,該技術的重要性不亞於公路和鐵路。他表示:「我們正迅速從互聯網擴展到物聯網。」

按銷售額計,諾基亞和愛立信在過去10年是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的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出事後,這兩家公司的5G網絡設備更成了其他運營商和互聯網服務提供商都開始紛紛採購的香饃饃。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