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選擇性報導女主播辯論 中宣部令轉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央視選擇性報導女主播辯論 引不滿

美國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的主播翠西‧里根,與中共央視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5月30號就貿易戰話題進行現場辯論,劉欣在節目中承認,中國確實有竊取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的行為。但在中共央視官方微博推出的雙方對話匯總中,這部分內容被刪除,而且,幾乎不記錄里根的問話,只選擇性的給出劉欣答話的內容。

很多網友不滿央視的報導態度,批評說,央視一是不給直播,二是選擇性給了一些話忽悠民眾。

據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宣部特別就這次「辯論」下達了禁令,要求大陸各網站:關於只轉載CGTN權威發布內容,不擅自援引境外媒體報導。

大陸多家銀行面臨破產 官方封鎖消息

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在中國逐漸深化,據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的《財聯社》5月29號報導,大陸部分銀行已經出現嚴重信用風險,金融監管人士憂慮會引發擠兌危機。

不過,這篇題為「監管人士:部分農商行、城商行處於技術性破產邊緣」的報導,已經被官方迅速封殺,數十家大陸媒體的轉載也被全面刪除。

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報業集團因此受到壓力,被要求就相關報導公開道歉。不過, 《財聯社》相關人士是否遭到整肅,目前還不清楚。

悼念六四 警方凍結異議人士銀行賬戶

湖南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因去年在當地一家公園裡拍下了以坦克為背景的紀念六四照片,今年六四前,被當地政府監控,警方5月27號派人把他送走,安排他在湖南各地旅遊,同時派出3個人24小時貼身監控。

而去年與陳思明一起拍下六四悼念照的異見人士何家維則被迫留在家裡,警方為了阻止他出行,凍結了他的銀行賬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