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什納訪以推和平計劃 或受新大選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正在中東訪問的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週五抵達以色列,受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歡迎。雙方都承諾要加強美以的聯盟關係。

本週,庫什納率領美國代表團前往中東,在結束了對摩洛哥和約旦的訪問後,於週四抵達耶路撒冷。

白宮高級顧問 庫什納:「我感謝內塔尼亞胡總理的熱情款待。 我帶來了川普總統對您和所有以色列人的問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舉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會議,我們重申了美以間從未有過的強大的聯盟關係,而這聯盟關係會變得更加強大。」

庫什納此行聚焦白宮即將公布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計劃」。作為該計劃的主要推手,庫什納正在努力推動6月的巴林會議,屆時將公佈該計劃的第一部分。

目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面臨麻煩。他剛剛在4月9日的選舉中涉險過關,贏得連任。但馬上又要再選一次。因為他沒能在5月29日截止日期前,成功組建聯合政府。當天,以色列議會投票決定解散,並將於9月17日舉行新的大選。這是以色列史無前例的事件。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也提到此事,他感到非常失望。

美國總統 川普:「看起來他們正在討論,但很可能他們將不得不回到選舉模式,這太糟糕了。」

川普稱之為「世紀交易」的和平計劃之前就因為以色列大選延遲,現在以色列再次面臨不確定的政治情勢,和平計劃恐怕會再次被推遲。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