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檢方提交庭審證據清單 包括女性被綁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引發廣泛關注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被害案即將於6月3日開庭審判。近日,此案的檢方和辯方向法庭提交了將在審判中展示的證物清單。檢方的證物清單長達11頁,其中包括嫌犯克里斯滕森下載的4張被捆綁女性的照片和關於連環殺手犯罪心理的文章,甚至還有一篇關於人類分解的文章。

據美國《新聞公報》29日的報導,當地時間28日晚,章瑩穎案的檢察官和被告的辯護律師分別向法庭提交了各自的動議和他們計劃在審判過程中使用的證物清單。

檢方的證物清單共11頁,引起外界特別關注的證物包括調查人員在克里斯滕森公寓主卧室中查獲的像是沾有污漬(血跡)的床墊、地毯、板牆和一根棒球棒,還有一卷強力膠帶、機箱、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等嫌犯個人物品。

據報導,在克里斯滕森使用過的電子產品中,檢察官發現了一篇關於連環殺手犯罪心理的文章,一篇關於人類分解的文章,以及在章瑩穎失蹤前,嫌犯所下載的4張女性照片——這些照片中包括了一張用強力膠帶捆綁女性的照片,一張女性被鎖住並被堵住嘴的照片,以及一張女人被手銬銬在PVC管上的照片。嫌犯下載這些文章和照片的網上記錄也被檢方查實。此外,檢方還計劃提交一些克里斯滕森在章瑩穎失蹤日前後拿到的各種收據和有關他的監控錄像。

辯方的證物清單有5頁,包括克里斯滕森的家族史、財務記錄、約會網站記錄、高中年鑒,各種教育和醫療記錄、工作申請和一本似乎闡述如何擺脫鬼魂的書《鬼魂殺手》。清單上沒有解釋每一項物證與案件有何關聯。

中國女學生章瑩穎2017年6月9日離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後失蹤,一處監視攝影機拍下了她失聯前的最後畫面,顯示章瑩穎進入了克里斯滕森駕駛的汽車。克里斯滕森聲稱自己開車沒多遠就讓章瑩穎下了車,但檢方認為他實際上將章瑩穎帶回了公寓,控制並折磨了這名女孩,導致她流血,並在事後對公寓進行了清掃。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的報導,檢察官2019年2月6日公布的文件中提到,在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公寓里發現了血腥的手印,不過並未提到這個血印來自誰的手。此外,檢察官還提到,嗅探犬在嫌犯家中浴室的門和水槽附近,檢測到了屍體的痕迹;卧室牆壁和地板上也檢測到有血跡。

FBI曾讓克里斯滕森的女友戴上監聽設備,並錄下了嫌犯親自描述他如何綁架章瑩穎,以及女方遭襲後進行反抗的情況。

檢方對克里斯滕森提出了綁架殺人罪的控訴,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死刑或者終生監禁。章瑩穎的父母和兄弟一行人已於5月23日乘飛機來到美國芝加哥,等待開庭審判時到場旁聽。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