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未果 彈劾聲攪局 川普直言:噁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週三表示,「通俄門」調查結果,沒有認定川普無罪,也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有罪。但受限於司法部規定,他無權起訴任何在任總統。這番言論再次引發國會民主黨人要彈劾川普的呼聲。

有法律專家指,穆勒的言論混淆事實,超出了檢察官權限,十分懷疑他的政治傾向和動機。

川普週四回應稱,獵巫行動早該結束,民主黨遲遲不停手。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妨礙司法,沒有勾結,什麼也沒做。這是一場獵巫行動,在媒體和民主黨的指揮下。他們相互勾結,而且還在繼續。我以為調查報告發佈後,一切應該塵埃落定,但他們窮追不捨。」

記者:「你認為俄羅斯是否助你當選?」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俄羅斯與我當選無關。你知道誰讓我當選?我靠自己本事選上的,俄羅斯與我毫無關聯。」

美國總統 川普:「(展開獵巫行動)對這個國家來說,非常可悲。我想我最終會把這一事件,作為我未來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揭露高層腐敗。」

記者:你對民主黨彈劾你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彈劾,但他們可以這麼做,他們或許有權這麼做,但我不相信法院會受理。 「彈劾」一詞相當骯髒、卑劣、噁心,與我扯不上關係。沒有犯罪,何來彈劾?」

外界關注美中貿易戰進展,川普說,徵收關稅給北京帶來沉重打擊,當局目前急切希望與華府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徵收關稅對中國產生毀滅性影響,很多外商關廠逃離中國。他們轉移工廠到越南,或是亞洲其他國家,甚至是遷移到美國做生意,這裡沒有關稅。我可以告訴大家,中方現在非常希望達成協議,很多公司為了避稅不得不離開,此舉促使中共經濟更加疲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