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家 紐約學區試用人臉識別 被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紐約州洛克伯特市學區,近日決定試行使用人臉識別安檢系統,成為美國首個使用這種安檢系統的學區。然而,此舉卻受到當地社區組織和民選官員的強烈反彈。來看詳細報導。

據buzzfeed新聞報導,紐約州西部的洛克伯特市學區(Lockport)在今年三月申請到一筆紐約州教育機構提供的經費,他們沒有用這筆錢購買電腦、ipad,而是用來安裝耗資420萬美元的人臉識別安檢系統,目前,學區已經花掉140萬美元進行了初步設備安裝。

雖然這一項目只是試行,為這一技術提供一手反饋信息。但是已經遭到當地居民、社區組織,以及民選官員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人臉識別技術涉及侵犯人權,引起社會偏見。而且這項技術本身也存在很多弊端和識別錯誤,特別是針對女性和有色人種。舊金山在5月初就禁止了警方使用人臉識別。

紐約州眾議員莫妮卡·沃勒斯(Monica Wallace)已提案,要洛克伯特學區停止使用人臉識別一年,給紐約州教育廳足夠時間來評估這一技術。但法案需要經過一系列審議和投票程序,即使通過,恐怕洛克伯特學區早已使用上了這一技術。

週四,buzzfeed新聞獲得紐約州教育廳的回應,他們已經暫停了洛克伯特學區的人臉識別項目,並表示他們還在評估這一項目,是否能有效保護學生數據,在得出肯定結論之前,不會讓這一項目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