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大使:與社會主義「調情」很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週三(5月29日)警告,在美國實行社會主義經濟體制將會摧毀美國。

週三,黑利在參加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一項活動時指出,目前美國的大學、媒體、國會都在與社會主義調情」,這很危險。「我們有義務提醒大家,如果你關心全球貧困,你應該支持資本主義」。

這一警告類似於川普總統及其2020年選戰的組織者們所表達的言論,他們發誓,要將反社會主義思想納入他們的宣傳中。

川普經常指出,強大的美國經濟是他最大的成就,也是他所收穫的回報,而這是通過允許被鬆散監管的資本主義蓬勃發展而獲得的。

黑利於2018年12月卸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之職,之後進入波音公司董事會,年薪超過30萬美元。

黑利已駁斥了關於她將在2020年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挑戰川普的謠言。她在去年10月表示,「我期待在下次選舉中支持(川普)總統」。

目前好幾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都主張所謂的「民主社會主義」(Democratic socialism),其中包括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

川普則在競選集會和其它活動中自豪地宣布,「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及其盟友們指出,委內瑞拉危機正是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造成危害的一個例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