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問劉欣:為何你全程都在回答沒有提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中女主播辯論已經落幕,這場令全球矚目的「辯論」更像是一場訪談。連央視主播白岩松連線劉欣時,都在問:「為何你全程都在回答沒有提問?」

北京時間5月30日早上(美東時間5月29日晚),美國福克斯商業台(Fox Business)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與央視國際電台(CGTN)女主播劉欣,通過衛星連線,在里根的直播節目中,針對美中貿易戰進行辯論。

這場 「辯論」更像是里根對劉欣的一場專訪,基本上按照一問一答的方式進行,里根就知識產權、華為、關稅、國家資本主義等各種議題發問,劉欣進行回應。

過程沒有傳統辯論的激烈火花,辯論於8時26分開始,8時43分結束。令眾多網民大感失望。央視的所謂「同步」文字直播也避開敏感內容,內容只有428字。

里根在採訪中,質疑中共剽竊美國知識產權,作為第二大經濟體,卻不放棄「發展中國家」的名義,並讓劉欣談談中共的「國家資本主義」。但這些內容,在央視的所謂「文字直播」都略過不提。

劉欣的開場白也引發各界議論和質疑,里根說,從「中共媒體CGTN主播劉欣的說法,就知道中共和中國在想什麼」, 但劉欣立刻聲稱自己不是共產黨員,「我不代表中國共產黨說話」。

劉欣被稱為中共體系內的「英文辯論高手」,但在與里根的對話中一直高度緊張,有時蹙著眉頭,有時瞠目結舌,有時自稱聽不清里根的問題,甚至口吃到問了一句「為什麼中國不能長大?」

這跟她在CGTN節目上攻擊里根時判若兩人。

然而訪談中里根一直神情輕鬆,提問時常帶揶揄之色。雙方辯論結束後,在總結與劉欣的辯論時,里根表示,劉欣說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但中共媒體不接受黨的信仰豈能運行?

里根採訪的最後一名嘉賓白邦瑞,也開玩笑的說,劉欣這麼說,是因為她「不想馬上被逮捕」。

白邦瑞還語帶譏諷地評論說,劉欣表現很鎮定,表達了自己的要點,這正好反映了川普談判團隊所面臨的問題:中方一直很友好,但幾乎什麼都不承認,達成協議後又後退,導致現在的僵局。

由於劉欣的回答跟外界預測的一樣,嚴格遵循中共的宣傳路線和對外口徑,只回答問題不提問。網民調侃劉欣是活脫脫一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啊!

白岩松連線劉欣

雙方辯論結束後,連央視主播白岩松連線劉欣都詢問:為何你全程都在回答問題卻沒有提問?

劉欣面對全中國的觀眾辯解說,我可以提問,但我選擇不提問。還聲稱,FOX電視台的觀眾本來對中國(共)看法很負面,如果自己再咄咄逼人,對中美兩國民眾的溝通沒好處。

有網民嘲諷劉欣睜著眼睛撒謊,看她在辯論時神情緊張,面色發白,表情一度僵住,就知道她已經緊張的想不起提問了。

也有網民認為,劉欣應該是害怕里根提出太敏感問題,她不敢回答,也可能直播現場站著一堆中共國家安全部特務,她敢亂說話的話,弄不好和王健一樣拍照死和張首晟一樣跳樓死。

有網民譏諷,只播了這麼點時間,劉欣心裡就承受不了!當初何苦氣勢洶洶的挑釁里根哪!中共小丑不折騰還好,一折騰就是醜事、敗事!

華日:中共允許這場辯論別有用心

美國時政評論人士郭寶勝在節目中評論說,劉欣在整個過程中撒謊、欺騙、偷換概念、答非所問。她本來就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就是中共的一部分。CGTN就是中共喉舌,中共黨媒必須在美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郭寶勝表示,劉欣說自己只代表個人,這與她黨的喉舌主播身分明顯不符,是在撒謊。央視這樣一個中共對外宣傳的窗口機構,共產黨一定要找「自己人」當主播才放心,「人家找你辯論,就因為你是黨喉舌,所以劉欣的這種辯解是蒼白無力的。」

《華爾街日報》說,中共允許劉欣參加這場辯論別有用心。

報導說,這場美中主播辯論,對由中共政府出資運營的CGTN來說是一個機會。中共希望藉助里根跟CGTN劉欣之間的辯論,讓共產黨控制的中共電視網絡在美國露臉。

前北京外國語學院副教授喬木也在視頻節目中說,以前沒人看中共媒體,這次中共媒體抓住了機會,借美國媒體的平台宣傳中共大外宣。

「我們把它叫新聞碰瓷。」喬木說,里根最大的優勢是新聞自由,而劉欣代表的是官方喉舌,有體制缺陷、說話不自由,也可能是念稿子機器,就是為中共這個體制、這個飯碗辯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鏈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辯論 全球矚目(視頻)
相關鏈接:央視主播反黨反習?劉欣開場白笑翻網民
相關鏈接:美中女主播微妙辯論 白邦瑞:劉欣怕立即被捕(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