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也涉證券欺詐 或遭美國股民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大陸電商公司京東因執行長劉強東涉嫌性侵,而導致股價下跌。加州金融維權代理律師劉龍珠表示,目前收到一些股民對京東提起訴訟,指控京東在劉強東事件處理上,涉嫌證券欺詐

去年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長的劉強東因涉嫌性侵,8月31日晚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警方逮捕,9月1日下午被釋放。京東官方微博帳號「京東發言人」馬上便發布特別聲明闢謠說,劉強東遭遇了不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說將針對媒體的不實報導或造謠行為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律師 劉龍珠:「劉強東這個事件在處在一個調查階段,那麼京東就發表正式聲明,表示說調查結束,劉強東沒事,那其實這個調查根本沒有結束,也不存在當時有結論,劉強東是有事還是沒事,所以這個本身也構成證券欺詐。」

劉龍珠律師表示,後來的警方調查顯示劉強東性侵真實存在,隨後京東股價下跌。

律師 劉龍珠:「如果股民覺得說,劉強東沒事,那麼股票我就可以繼續放在手裡,結果後來,至少在當時那個階段,發現劉強東還是有事,股價大跌,股民沒有及時的拋售,這股票死在手裡,造成重大損失,這個本身也是證券欺詐。」

劉律師表示,證券欺詐有沒有披露關鍵的事實和說謊兩種。美國的證券法非常的仔細嚴密,股民可以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律師 劉龍珠:「京東這個呢,跟馬雲相比更加惡劣,馬雲至少該說的沒說,京東是直接說謊。這些股民在中國被割韭菜,跑到美國也被割韭菜,這是不對的,割韭菜必須要停止。」

大陸電子商務公司京東於2014年5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而近期,阿里巴巴等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先後遭遇集體訴訟,且絕大多數都屬於證券欺詐。

律師 劉龍珠:「我覺得從貪婪自私,人性都是一樣的,文化方面,我覺得華人呢,應該自己看到說,英文裡面一句話,If it i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太好的事情都是假的。」

劉律師曾代表南加州地區受害民眾,起訴富豪集團及其總裁陳力,成功獲得兩億多美元賠償,同時他也代理加州和紐約地區華人,集體起訴阿里巴巴證券欺詐案,目前他正計劃對京東提起集體訴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