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言人指六四是大屠殺 彭斯6月將發表六四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臨近六四30週年敏感紀念日,中共如臨大敵,全方位加強戒備,多名中國維權人士被綁架失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此表示譴責,並指出六四是大屠殺,中共系統性地踐踏人權。據悉,美國副總統彭斯6月將對六四30週年發表講話,預計他將對中共迫害宗教自由和人權進行譴責。

六四30週年前夕,中共加強戒備,維穩力度空前。近期,多名維權活動人士被綁架拘留或失蹤,其家人被警告。5月28日下午,北京維權人士追魂和6名北京宋莊藝術家在南京失聯,這6人正在進行「良心運動」中國巡展。

同日,北京活動人士張寳成也在家中被拘留,警方搜查了他的家。張寳成曾因參加「新公民運動」的示威活動,被判刑2年。

另據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表示,5月份,有3人因張貼與六四有關的照片或發表相關的評論被拘留,其中包括四川獨立記錄片製作人鄧傳彬。鄧因在推特上發布「六四酒瓶」照片於5月17日被捕,警方警告其家人不要請律師。

另一方面,中共對網路進行嚴密審查、管控言論,一些受歡迎的直播網站被關停。5月27日,年輕藝術家張玥在紫禁城舉行的中國藝術頒獎儀式上,特意提到六四30週年,他的名字以及講話被從網上刪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六四事件是「大屠殺」

針對中共在六四30週年前夕對中國民眾的打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看到那些報導,令人非常不安。」

5月30日,4月份新上任的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加斯在例行記者會上稱,30年前的六四事件是「大屠殺」(full-on massacre),並表示美國政府今年仍將就六四事件發表聲明。

「我們不應當忘記那件事。那是對和平抗議者的大屠殺。我們不會忘記無辜生命的慘痛損失,我們每年都對那些仍在哀痛中的家庭表達我們深切的悲傷,今年還會這樣做。」

5月3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加斯在例行記者會上稱,30年前的六四事件是「大屠殺」。(視頻截圖)

她表示,美國已經呼籲中共全面和公開交代那些被打死、被拘捕以及失蹤的人的下落。「釋放那些因為努力維持天安門廣場的記憶而被關入監牢的人,並停止騷擾示威參與者和他們的家人。」她譴責中共系統性地踐踏人權。

彭斯將就六四發表講話

另據《CNBC》5月30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副總統彭斯計劃就六四大屠殺30週年發表講話。預計,彭斯在講話中將對中共的宗教自由和人權記錄進行譴責。

一位白宮官員證實了彭斯的演講正在籌備中,可能會在六四30週年之後,6月中旬進行。該官員未透露講話內容。

自川普總統上台後,美國對中共迫害宗教信仰和人權,發出了更為強硬的聲音。彭斯3月30日在對宗教界領袖發表講話中說,自1999年以來,中共每年都被美國國務院列為進行宗教迫害的國家。

他還表示,美國堅定地與中國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並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及其他信仰團體的迫害。

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他們意在更加嚴格的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籤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國務院官員還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向他們提交迫害者名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