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健:習近平的這些做法 連底層百姓都心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習近平王岐山過去的「打貪腐大老虎」運動險些讓江派滅門,但在最後關鍵時刻停手,未能抓捕江澤民曾慶紅,也沒能深入中共黨政軍各部門剷除江派殘餘,習、王打虎不徹底,必成養虎為患之勢,恐反受其害。這一部分江派殘餘包括江、曾二人,是習近平無解的死敵。

而越來越「紅」的習近平,已經讓黨內的右派、開明派,以及黨外的有西方價值觀追求的商界精英、文化精英們失望。他們對習近平能否帶領中國走向開明的道路失去信心,習失去了這一部分力量的支持。

這些人曾經從習近平打貪腐大老虎中看到一絲希望,但現在破滅了,沮喪,使他們對習漠不關心或落井下石。

同樣是因為習近平越來越「紅」,海內、海外的民運人士以及民間的民運力量群體對習近平同樣失去信心,他們現在把習近平同中共政權一樣對待,這一股反習的民運力量讓習近平在海外名聲不佳。

另外,美中貿易戰已全面開打,如果這種局面長期持續下去,中共黨內多年以來一直悶聲發大財的紅色既得利益群體,他們的利益必然遭受嚴重衝擊。錢袋子癟了,習近平等於間接的動了他們的蛋糕,而這部分紅色既得利益群體在貿易戰的壓力下,會從過去的隔岸觀火者變成反習勢力的一部分。

從習近平上台的那天開始,雖然他越來越左、越來越「紅」,但他也從未得到過中共黨內左派的認可和支持。首先,習近平他爹習仲勛就是個深度右化的人,更重要的是,習、王反腐打虎後,左派對習就徹底死心,因為反腐打虎觸動到中共政權的執政根基,習派之前曾釋放過向右轉、靠近西方普世價值觀的信號,這些都是黨內左派不能接受的。

最後說說中國底層百姓,在習、王大力反腐打虎時期,習確實因此得到了很多民心支持,但在習近平越來越「紅」之後,在民間開始有人稱他是「習澤東」,習近平與底層百姓的願望漸行漸遠,到美中貿易戰全面升級的時候,中國底層百姓又被成為貿易戰的「代價」。

中共政法委5月26日,用微信的形式向中國人傳達要為美國和中共之間的貿易戰買單「過苦日子」,以及之前的黨媒「共克時艱」之說,這些都讓底層百姓心寒和憤怒,當有人說要把他們當作美中貿易戰的「代價」的時候,習近平就已經徹徹底底的失去了中國底層民眾的支持,

而曾經的打虎將王岐山已經沒有了打虎金印,這讓習近平對黨內敵對派系和反對勢力的打擊力、威懾力變得相當虛弱,甚至是當面對敵對勢力反攻的時候束手無策。習近平越是想用左的路線鞏固權力,就越是孤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