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感恩絲綢技藝之神-西陵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數千年來,東方的絲綢通過「絲綢之路」在東西方之間交易,並廣受青睞。而在韓國還保留有,向傳授服裝文化的神明表示謝意的傳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在老舊建築之間的這塊石碑,就是「先蠶壇」標誌石。雖然這裡現在只是一片空地,但其實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古代人們在這裡祭祀神明,祈求安定富裕。

公司職員 閔芝緣:「以前路過這裡,看到這些,就想這是什麼地方?很疑惑。但是沒有很關心,在先蠶博物館裡看到詳細的說明和圖片,明白了原來這裡是先蠶壇,對他有了更深的瞭解。 」

過去,絲綢即是衣服的原材料,也被用做貨幣。為了擴大生產,保證優質的織物,春季國家為養蠶之神-西陵氏舉行莊重祭祀—先蠶祭。先蠶祭包括音樂、歌曲、舞蹈等禮樂文化。

韓國藝術研究者 田書領:「先蠶祭是國家祭禮之一,祭祀蠶之神先蠶,祈願一年安定富足,意在緬懷先蠶。 」

雖然絲綢最先出現在中國,但韓國的絲綢也是世界聞名。憑藉獨特的養蠶和紡織技術,高句麗的絲綢被稱為「高麗錦」,一直向中國出口。

絲綢色彩艷麗,使其更受矚目。看著這些使用天然材料,根據陰陽五行原理染成的絲綢,能讓您對既素樸又高雅的韓國傳統色彩有更深的感受。

東德女子大學藝術學院化學系教授 李承哲:「用始於東方的哲學指導實際理論,通過顏色的創造體現在自然染色法中。 」

險些被埋葬的先蠶祭,在復原緬懷神授養蠶文化的過程中它得以恢復。

新唐人記者趙潤德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