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月10日起對墨西哥產品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推文宣佈,6月10日起,對墨西哥運往美國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並逐步增加到10月份的25%,除非墨西哥大幅度阻止非法移民穿越邊境,否則關稅將保持在25%。

週四,川普發推文說:「從6月10日開始,美國將向墨西哥輸美國的所有商品,施加5%的關稅。直到非法移民不再經過墨西哥進入我們國家。關稅將逐漸增加,直到非法移民問題改善,關稅才會去除。」

白宮之後發聲明說,對墨西哥商品的關稅將在7月1日上調到10%,8月1日增加到15%,9月1日增加到20%,10月1日增加到25%。

除非墨西哥大幅度阻止非法移民穿越邊境,否則關稅將保持在25%。

關稅增加後,墨西哥以及全球汽車製造業將受到巨大沖擊。

福特、大衆,以及豐田等大型汽車品牌都在墨西哥設有工廠。

2015年,墨西哥生產、70%的汽車售往美國。

川普推文發表後,週五,馬自達在東京的股價下跌近7%,豐田和本田的股價下跌約3%。

大衆在歐洲的開盤週五也有所下跌。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週四向川普寫信,希望取消關稅,並派遣外交部長週五飛往華盛頓。

川普週四在推特上,發佈了週三大批非法移民穿越邊境的錄像。

推文說:「昨天邊境巡邏官逮捕了最大一批非法移民:1036人,凌晨4點左右,從埃爾帕索非法穿越邊境。民主黨人需要支持我們令人驚歎的邊境巡邏隊,並最終修復我們的邊境漏洞。」

美國邊境巡邏隊週四表示,去年10月以來,有180個超過百人的移民群體非法穿越美墨邊境。

而兩年前,12個月內,有13個同等規模的大型移民群體非法越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