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問加拿大 譴責中共拘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會談,討論了新的《美墨加協議》、華爲等議題,並推動釋放被中共拘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企業家斯帕沃尔 。

彭斯訪問加拿大期間表示, 川普總統在即將召開的G20峯會上將向中共領導施壓要求釋放非法拘捕的加拿大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 「美國呼籲中共政權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他們在沒有適當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錯誤拘捕。」

康明凯和斯帕沃尔 去年12月10日在中國被捕。他們被捕的原因,是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遭到美國刑事起訴,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捕面臨引渡美國,而遭到中共對加拿大的報復。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西方民主國家聯合一致譴責這種任意拘留 – 拘捕只為獲得政治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 「我們將繼續與加拿大站在一起,直到加國公民獲釋。我們知道加拿大不會被強製手段嚇倒。我們也不會被強製手段嚇倒。」

彭斯還就華為問題與特魯多溝通, 希望加拿大限制華為參與5G通訊網的建設。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國境內的體制架構使中國政府能夠獲取華為等中國公司收集的信息和數據,獲取5G網絡在全球範圍內可訪問的敏感國家安全信息,我們認為這與美國國家安全利益不符。」

彭斯還表示,川普政府希望在夏天讓國會通過《美墨加協議》。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