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規模清洗親美派 槍決對美代表禁閉親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韓國媒體援引未具名的朝鮮消息人士披露,金正恩今年3月處決了朝鮮的美國事務特別代表金赫哲(Kim Hyok Chol)及其他4名外務省官員,連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也被關了禁閉,因為金正恩認為他們對美朝會談破裂負有責任。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 5月31日報導稱,有朝鮮消息人士披露,朝鮮當局為追究河內美朝首腦談判破裂的責任,槍決了曾負責會談實務談判的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消息人士說:「據我所知,今年3月金赫哲與四名外務省幹部一起接受調查,並在美林機場遭到槍決」,「他們被冠以了『被美帝收買,背叛首領』的美帝間諜罪名。」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全權負責對美談判的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卸任後已被處以「革命化措施」 ,正在慈江道接受強制勞役;與金英哲共同負責實務談判的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室長金聖惠,在河內會談中擔任金正恩的翻譯,被指犯了決定性的翻譯失誤,「有損最高尊嚴的權威」,被關進了政治犯收容所。

此外,報導還引述韓國政府有關人士稱,「河內會談後,金與正行蹤不明」,「據了解,金與正被金正恩關了禁閉。」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因河內談判決裂而受到衝擊,為了防止內部動搖,轉移不滿情緒,金正恩當局正在進行大規模的肅清。

韓媒還特別指出,朝鮮勞動黨的機關報《勞動新聞》當天的報導中出現了暗示肅清的文段,例如:「表面上假裝服從首領,背後卻同床異夢,在道德和道義上背叛首領的反黨、反革命行為」,「這些人將難逃革命嚴厲的審判。」該報導還聲稱,「出現了只在口頭上背誦對領袖的忠誠,甚至隨大流叛變的叛徒和變節者」,「因此,忠誠絕非出自於戰鬥年限或經歷。」

而朝鮮的《勞動新聞》上一次在報導中出現「反黨、反革命,嚴厲的審判」這樣的表達,是在2013年12月處決原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時有過。

韓國國策研究所有關人士分析稱,「這意味着針對河內會談相關人士的大規模肅清正在進行當中」,「流血肅清和恐怖氛圍將持續一段時間」。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