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習6月會面 北京還有「硬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中貿易戰、科技戰槍聲大作,外界已經把目光投向了6月的G20峰會。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在加拿大表示,川普有可能與習近平會晤,要求中方釋放被關押的加拿大人。

不過是否在G20期間舉行美中峰會,中共官方一直沒表態,到是退下來的中共官員有提及。今天(5月31日),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在美中經貿關係高端研討會上表示,川習會晤也很難取得重大進展,他認為美中貿易摩擦是長期問題。

前天,習近平主持召開了第八次「深化改革」會議。據中共官媒報導,北京稱改革發展正處在「深刻變化之中」,外部的不確定因素和不穩定因素增多,出現「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並強調稱「在防範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出實招硬招」。

還有不足一個月,G20峰會將要舉行。如果川普和習近平會面,北京會有「硬招」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