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開啟電子版付款方式 逐步淘汰地鐵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週五,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正式開啟新的付款方式,通過電子產品或非接触式支付的銀行卡付款,也意味著正式走入逐漸淘汰目前的地鐵卡刷卡方式。

MTA主席 Patrick Foye:「25年來首個新的付款系統,過去25年來Metro卡很好的服務了紐約人,但是時候由OMNY接任,到2023年OMNY會全面代替。」

週五,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正式開啟新付款方式的第一期工程,在4、5、6號地鐵線,從巴克萊中心(Atlantic Avenue-Barclay Center)到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的16個地鐵站,以及史坦頓島的所有巴士上運行。

乘客只需通過手機、智能手錶、或非接触式支付的銀行卡付款,也意味著正式走入逐漸淘汰目前的地鐵卡刷卡方式。

目前的付款方式,只能單程使用,未來將推出週票和月票。預計明年OMNY將覆蓋所有MTA線路,在2021年之前添加到長島火車(LIRR)和北方火車(Metro-North)上,直到2023年全部到位。在此之前Metro卡仍可使用。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