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可減少黑市? 洛大麻黑店仍猖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2018年,加州64號提案將娛樂大麻合法化後,洛杉磯各城市開始樹立法規進行合法管制,希望通過合法化遏止大麻黑市,不過,近期有調查發現,大麻黑市的數量仍呈現增長趨勢。來看報導。

為了控制合法大麻的銷售,在娛樂大麻合法化後,洛杉磯縣有些城市提出高稅收,也有城市拒絕合法大麻銷售。而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更在2019年預算中,向LAPD投入1,000萬美元用於大麻執法,但在嚴格繁複的法令之下,大麻黑市卻有氾濫的跡象。

根據警方的估計與大麻的銷售目錄,洛杉磯市有超過200個非法大麻商店,而獲得執照合法營業的大麻店只有182個。

洛杉磯時報調查指出,洛杉磯的非法店面數量與合法商店相當,許多合法的商業運營商無法與低廉價格的非法大麻商店競爭。洛杉磯大麻商表示,非法店面避開了加州15%的大麻銷售稅,以及洛杉磯市10%的稅率,因此可以出售低價大麻產品,有巨大的競爭優勢。

此外,非法大麻店幾乎遍佈在洛杉磯市的每個角落,其中以10號公路接近市中心和南部的區域最為密集。而合法商店多設立在聖費南多谷內,他們必須按照法規的特定要求,像是得距離學校一定距離等情況下營業。

今年三月,洛杉磯市議會決定,對非法大麻商店進行斷水斷電的處罰。當局表示,這項措施在兩個月內,讓大約90個店面被迫關閉。

洛杉磯檢察部門也已經對超過850名從事非法大麻買賣的嫌犯提出指控,並關閉了114個非法商家。

然而即便如此,非法大麻店仍然生命力頑強,許多被斷水斷電的非法商店自己架起了發電機,繼續照常營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