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復出受阻?活動前宣傳海報照片遭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去年捲入逃稅風波後,演藝事業跌至谷底。沉寂近一年也多次「試水溫」的她,31日受邀參加某典禮。本來最初她的照片占據宣傳海報的中心位置,不料活動前4小時其照片突然遭刪除,引發外界猜測,其復出之路似乎明顯受阻。

5月31日,「一下科技」公司在微博上傳當晚將舉行的「2019互聯網星光盛典」宣傳海報。從畫面上看,范冰冰不僅會與孟非、張靚穎、柳岩一起作為受邀嘉賓參加活動,而且在海報上處於最中間位置。

有網友看到海報後留言:想不到范冰冰沉寂這麼久,似乎仍在圈內具有重要地位。

許多粉絲將范冰冰這次出席活動視為她復出的一個重要前兆。事實上,大陸影音平台巨頭愛奇藝4月份舉辦「愛奇藝九週年答謝晚宴」時,就已公開邀請了范冰冰走紅毯,這也是范冰冰去年10月遭當局處罰後的首次公開亮相。

然而,范冰冰佔據中心位置的這張海報僅貼出4小時,也是在活動正式開始前4小時,相關單位又貼出了一張新海報。

新海報上清楚地顯示,人數由原來的4人變成了張靚穎、孟非、柳岩3人。雖然2張海報的整體構圖、色調、文案完全一致,但新海報刪除了范冰冰的照片,中心位置換成了歌手張靚穎。

如此變化引發網友猜測和熱議。許多人認為,這說明她仍處於被封殺階段。有許多網友勸范冰冰「轉行」,也有許多粉絲表示「心疼」。

一段時間以來,民間對范冰冰的復出一直呈兩極反應。但早就有跡象顯示,中共官方似乎並不容忍范冰冰恢復正常的演藝和商業活動。

5月初,范冰冰隨經營了10年的公益項目「愛裡的心」團隊,到西藏篩檢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當時有網友發現,她在大昭寺祈禱時面容憔悴消瘦,隨後有隨行人員將她在車上吸氧,後來又躺在床上打吊瓶的照片發在網上,不僅引發眾多網友關注,也引起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隸屬的「中國網新聞中心」在官方微博炮轟:「切莫試圖將此作為挽救自己事業星途的『洗白器』。」

時間推到去年10月,即范冰冰被中共當局重罰繳交逾8.8億人民幣之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曾口誅筆伐:「不能讓藝人從失德失信、違法違規的錯誤行為中出名獲利。」外界當時解讀,官方此文相當於封堵了范冰冰的復出之路。

據多家陸媒報導,雖然在5月31日的海報中,范冰冰的名字和照片被刪掉,但范冰冰晚間還是被拍到默默地現身會場。

與原海報中的一襲紅色西裝不同,范冰冰當晚穿著一身黑色褲裝,低調地進場後坐在第2排的過道邊。過程中,范冰冰全程專注地看著前面的屏幕,臉上也沒有什麼笑容。

有分析指,雖然范冰冰有份參演的好萊塢影片《355》即將開拍,影片導演西蒙·金伯格(Simon Kinberg)已親自證實沒有換角,但從中共官媒的幾次嚴厲「定調」來看,范冰冰在大陸可能復出多難。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