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第十屆AWE博覽會 科技改變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本週,第十屆世界增強現實博覽會AWE在硅谷開幕,數百家頂尖高科技公司現場展示最前沿的虛擬現實技術和產品。隨著我們的記者去現場體驗一下最新科技。

記者 Ilene Eng:「这里有200多家公司相互联系和分享想法。有些公司來自海外,而有一些是來自當地的」

AWE博覽會是世界上專注於ARVR行業的最大博覽會之一,頂尖發明家們聚集在此,在現場,可以了解到最前沿的科技資訊,體驗最新的超現實科技產品。

博覽會CEO Ori Inbar:「超過70%的1000強公司表示,他們要麼已經在業務中實施了ARVR,要麼計劃在一兩年內實施它。他確實(運用)在各個方面,在製造業中,教育培訓和醫療保健方面。」

VR的意思是虛擬現實,AR則為增強現實。這一概念的產生其實已經超過30年了。近年VR遊戲的普及使人們開始了解到這一科技領域。近年來,虛擬現實這一科技已經從單純的體驗和娛樂性,慢慢轉為便利人們的生活。

Holopundits 軟件開發師 Jayasai Sontineni:「我們正在為中學和高中生研究一些教育內容,重點關注他們,我們現在正致力於生物學,化學和物理概念」。

戴上這款智能眼鏡,學習課程會自動加載至你的眼前,只需要動動手指,複雜的教科書內容,都會變成實體,展現在你的面前。

Holopundits 軟件開發師 Jayasai Sontineni:「我們很高興能在學校可以準備好這些(課程),而不是無聊的課堂培訓」。

現在,AR科技開始服務於更多的公司,也讓工作流程變得可視化,高效且更加便利。

Space 1 市場經理 Francesco Benvenuto:「他們可以共享線上媒體內容,可以可視化工作流程。也可以看到一個和主資產一樣的數字模型,並提出支持請求。遠程支持的管理員就可以通過屏幕給予解釋,和分享3D模型。」

今次世界增強現實博覽會是第十年舉辦,已經吸納了上千家國際AR增強顯示公司成為其會員。或許在不久的未來,AR和VR技術將會普及到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

新唐人記者Ilene Eng、聞茜、陳肖宇聖硅谷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