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屠城後高層表態 王震:殺一批 判一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六四」30周年將至 ,一本揭祕「六四」的新書收錄了17名中共元老和高官擁護鎮壓決定的發言及態度。其中中共元老之一王震稱,「殺一批,判刑一批」。

這本題為《最後的祕密——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六四」結論文檔》新書5月31日出版。該書披露了「六四鎮壓」後,兩次中共高層會議的27份機密文件,記載了中共保守派高層對六四「定性」的過程。

該書收錄了陳雲、楊尚昆、李先念、薄一波、王震、聶榮臻、萬里、彭真等17名中共元老和高官口頭講話和書面表態會議記錄。

據BBC報導,對於如何處理「敵人」,王震言辭最為激烈,如果「鎮壓反革命暴亂就此完結,我很不贊成」。似乎沒說過癮,王震又提交了一份書面講話(王震是唯一有兩份發言稿的人),細數具體措施:「該殺的殺,該判刑的判刑,勞改、勞教一大批……戴了帽子的,勞改勞教的,一律吊銷城鎮戶口,送到偏遠地區,強制勞動。」

王震強調,「這次我們的方針是,一個不放過,一個不擴大。」

王震在中共領導人中素來以心狠手辣著稱,在50年代初,他曾在新疆大開殺戒,習仲勳要求王震立即停止牧區「鎮反」,王震頂風而上,大肆推行其充滿血腥味的極左「鎮反鬥爭」,最後被撤職。

「六四」事件時,王震支持鄧小平下令實施戒嚴,主張大開殺戒,他曾對學生運動破口大罵稱,「茅坑是老子挖的,老子不能蹲,誰也別想蹲!」

王震與薄一波私交非常好,當年兩人合謀將胡耀邦、趙紫陽趕下台,王震成為當時中共八大元老中最招眼的人物。

而《最後的祕密》披露,被鄧小平臨時授命,取代趙紫陽的江澤民,以總書記的身分發言,竭力獻媚討好鄧小平等元老,指責趙紫陽「採取資產階級政客的態度」。

1989年的學潮一開始僅僅有學生的參與,而從學生運動到全民運動的轉折點則是江澤民在上海整肅《世界經濟導報》事件。「六四」前,江澤民將時任人大委員長萬里軟禁在上海6天,脅迫其同意戒嚴。美國白宮機密檔案更顯示,江澤民「六四」時在北京參與鎮壓。

2014年6月,香港《壹週刊》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美國白宮機密檔案顯示,江澤民「六四」時人已在北京,參與局勢討論與決策。

美方在「六四」後更知悉,早在1989年5月20日戒嚴實施,江澤民已被鄧小平欽點接替趙紫陽。而江之所以被選中,因為他處理《世界經濟導報》夠狠,緊隨《人民日報》「四二六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之定調。

最後,趙紫陽因同情學生,反對武力鎮壓被廢黜,後被軟禁16年至死。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知涵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