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奪權了?新頭銜連習近平都敢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美中貿易戰火重燃後,對美國發起宣傳戰的「中共大腦」——王滬寧再獲新職,擔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外界分析,以往的中共最高級別領導小組組長多是由習親自擔任,而這次由王滬寧衝到前面,不同尋常,如同奪了習的權,這一新頭銜連習都敢管。

5月31日,中共七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等,集體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會議。

中共官媒稱,此次會議是落實5月13日,在中共政治局會議做出的決定,即自6月起,全黨自上而下展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會議上還宣布成立了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王滬寧擔任組長。

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最高層一度成立多個領導小組,組長多由習近平親自擔任。而這次罕見由王滬寧來擔任,引起外界猜測。認為王是不是在奪習的權?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讓王滬寧擔任此職,按理说也屬正常。因為王畢竟是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常委。作為「中共大腦」,對全國民眾賣力煽情,對習極盡迷惑就是他的工作,這類罵名由他來背,將來的下場可想而知。

但也有觀點認為,王滬寧這次能夠走上前台,說明北京當局在貿易戰打擊之下,為了死保中共政權,不得不讓王滬寧這類人打頭陣。

去年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初,一度有港媒援引中共內部消息稱,由於部分中共官員的不當做法和黨媒的不當言論,才導致貿易戰升溫。而且矛頭全都指向王滬寧。當時外界紛紛猜測,王滬寧可能會被問責。

但從目前的局勢來看,王滬寧可能躲過了一劫。說明在中共高層的激烈內鬥中,習近平在用人和決策方面,仍然是左右搖擺。

時政評論員張懷玉此前分析,十九大後,走到前台的王滬寧一步一步把習近平往泥坑裡帶。與意識形態有關的餿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而且不停地把江澤民熱衷的歪理邪說往習近平腦子裡灌。這也使得習當局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方面,失誤連連。

北京因誤判連連陷入困境

由於北京的接連誤判,導致美中貿易戰面臨全面升級,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也加劇了美中科技冷戰,貿易戰下中國經濟下行也攪動中共政局,受到衝擊的黨內利益集團和反習政治勢力也在虎視眈眈,伺機反噬。

大紀元刊文說,兩年前習近平和川普確定百日貿易談判計劃時,美中關係還沒有那麼差,但北京當局一步步的誤判,將局勢推到了今天這個地步。

北京的錯誤決策包括:靠給足面子和貿易訂單收買川普,試圖「押寶」白宮溫和派,誤讀彭斯「檄文」,低估川普意志而「悔棋」等。而北京至今仍在押注川普「2020年下台」。

文章認為,這些非常低級的誤判一直不斷,唯一的解釋就是北京高層收到了假信息或者假情報,被人誤導。文章點名江派出身有「三朝帝師」之稱的王滬寧。

王滬寧被認為是幾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大腦」。他最先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賞識提拔後,在胡錦濤和習近平上台後一直身處要職。

雖然王滬寧一直極力避免表現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觀點認為,王是對他有知遇之恩的江澤民的人馬。也可以說,王是江埋在胡錦濤和習近平身邊的一枚棋子。

江系「支招」給習近平下套

大紀元評論員高杉分析習近平被故意誤導引入貿易戰的整個過程。

他說,首先掌管中共宣傳領域的王滬寧展開了規模宏大的「吹捧」攻勢。結果人們看到,習近平從鄧小平時代的「韜光養晦」走出,揮起了「大國崛起」的旗幟。

習近平本人也被推到了「定於一尊」的高度。接著,習修改黨章順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無限期連任的「夢想」……此時,失去了戒心的習卻沒有注意自己身後那些冷笑。

接下來,發生了諸如公開宣傳「千人計劃」、弘揚「2025中國製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級錯誤。不但偷人技術還大張旗鼓宣傳,令人「目瞪口呆」。

官媒也鋪天蓋地地鼓吹「大國崛起」、「中美定有一戰」、「二十一世紀是中共的」等等。結果,終於成功地把美國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了。於是習當局才开始下令滅火,降低宣傳口徑。

2018年12月初,習近平與川普直接見面,商討解決貿易問題辦法。外界看到,兩人言談甚歡後,貿易爭端暫停90天。但故事遠沒有結束。江系智囊們隨後又開始為習近平「支招」。

於是,中共又系統地更改了近150頁的貿易協議草案,令美中數月的談判成果前功盡棄。此舉終於激怒了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

於是,習近平身邊的江系人馬再次對習「獻策」,稱貿易戰同樣對美方打擊很大,希望2020年大選中連任的川普,比中方更著急結束貿易戰…… 等等。

同時,江系還利用官媒大張旗鼓地宣揚「抗美」民族意志,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義「民情」把習近平架到貿易戰前線,不打也得打!

大紀元刊文說,習近平被江系勢力故意誤導,並引入貿易戰的僵局後,能夠使習「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江系勢力,已經不滿足於現狀,正迫不及待地捲土重來、「謀而後動」,對習進行進一步打擊,以謀求重新完全掌控權力中心。

新唐人評論員桓宇說,中共內部的反對派,一再將貿易戰升級歸咎於習近平。實際上,川普解決中共的決心已定,無論何人執政,如果仍死保中共不放,都會面臨相同的結局:無論是否接受結構性改革,還是貿易戰全面開打,都會危及中共政權。

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早已經為北京當權者指明一條出路,上天已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對北京當權者而言,打碎中共體制是其唯一的出路。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政治局會突然提前 傳重大決定未「定於一尊」
相關鏈接:中國未來往哪走?揭密中共「末日方舟」計劃
相關鏈接:韓正設局拿下習近平?北京撕毀協議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中共「沉船計劃」曝光 近9成高層擬棄官逃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