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禍不單行:富士康手機線停產 英5G測試有聲無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華為近期的境遇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由於被美國政府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華為新手機的銷量大幅下降而被迫減少訂單。有消息指台灣電子製造商富士康的幾條華為手機生產線已經因此停產。同時,有英國媒體近日首次使用華為5G設備進行現場直播測試,結果出現圖像模糊以至有聲無影的現象而被迫中斷直播。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轉述富士康有關人士透露,由於華為(Huawei)減少新手機的訂單,富士康日前已停止了華為手機的幾條生產線。外界認為,這是美國制裁華為引發的多米諾連鎖效應正在顯現。

事實上,自從美國政府今年5月中旬將華為及其全球68家關聯實體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華為智能手機的銷售額大幅減少,其產品以舊換新的價格也顯著下降。近日還爆出香港地區的大批華為手機出現升級後死機的故障,有港媒報導說,「華為沒有立即提出解決方案,用戶可以重新安裝手機系統,但是這樣做將刪除所有手機內的數據。」

其後,由於英國最大電訊商EE率先開通了5G網絡,英國媒體BBC於當地時間5月30日在倫敦市中心首次使用5G進行直播,並打算進行即時測速。不料這次直播開始後僅40秒左右,就出現嚴重「LAG(延遲)」顯現,視頻畫面嚴重模糊,最後更演變為「有聲音無影像」。最終,BBC在不得已情況下,以中斷直播收場。

雖然BBC對外宣稱,這次事故是因直播數據流量太大而迅速用盡流量所致,但外界更關注的是,BBC的記者Rory Cellan Jones直播前在Twitter上分享幕後花絮時,曾拍攝了有華為商標的5G網絡設備,並介紹說:「就是這個設備(華為5G設備)能夠支持我們進行BBC首次5G電視直播。」

BBC被發現首次5G直播使用了華為5G設備。(圖片來源: Beth Timmins Twitter)

BBC 發現後,已在第一時間把所有的相關畫面都刪除,他們自己的新聞報導沒有提到使用華為設備,但Rory Cellan Jones 推特上的照片被網民備份下來並廣為傳播,甚至許多中國媒體也報導了此事。

幾乎與此同時,EE也被曝其5G網絡有部份設備使用了華為的產品。

對此,英國《衞報》日前報導稱,英國國營電信BT(British Telecom)已於2015年以125億英鎊收購EE,使EE成為其旗下獨立品牌。而BT集團目前已經著手淘汰華為的各項電信設備,預計2022年就將完全不再使用。因此,EE也已經禁止使用華為手機,至於現在尚在使用的5G設備也「正在淘汰中」。

據《路透》報導,EE技術主管Howard Watson日前對外解釋說,因為EE此前已經先行以華為設備布建5G網絡,所以才會在華為設備完全被淘汰前就正式將5G上線。但EE完全沒有在核心設備使用到華為的產品,希望用戶不要有安全上的疑慮。

此外,據公開的資訊,目前EE、沃達豐(Vodafone)等英國電信商都已經停止華為5G手機的預購,僅計劃銷售三星、LG等廠商的5G手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