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危機持續 瓜伊多誓言對馬杜羅實施更多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委內瑞拉的政治和經濟危機,導致平民百姓付出沉重代價。週六,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巴裡納斯州的集會上,再次要求馬杜羅下台,並希望得到更多國際支持。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在集會上發表講話,指責篡國的馬杜羅政權只為維持權利而‘偷盜’,對陷入極大困境的委內瑞拉人民不問不顧。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昨天我們在薩瓦內塔(Sabaneta)。(看到的是)悲劇。道路封閉。三天才充滿油箱。沒有水,沒有電,沒有食物,沒有運輸。(聖經所說的)七大瘟疫,七個瘟疫降臨(在那裡的人們身上)。」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將使用一切辦法、包括過渡政府和自由選舉,來終止篡國者(指馬杜羅)。週一,委內瑞拉國際聯絡小組(包括8個歐盟國家和拉丁美洲國家,目的是解決委內瑞拉危機)將與利馬集團會面,將歐洲和美州聚集在一起,尋求(對馬杜羅)施加更大的壓力。願他們理解我們的抗爭。」

馬杜羅雖然受到美國制裁的巨大壓力,但仍然控制著委內瑞拉的政權機構、包括軍方。同時,委內瑞拉社會和經濟危機則進一步惡化。反對派指責馬杜羅政府造成醫院得不到基本的食品、藥品和設備。

在首都卡拉卡斯的主要兒童醫院,5月份有四個孩子由於得不到救治而死亡,成為報紙頭條、引起委內瑞拉全國憤怒和悲痛。

埃裡克-阿爾圖夫(Erick Altuve)上個星期接受胃癌治療時死於呼吸系統疾病。他的母親哭訴兒子受盡了煎熬、苦等了五個月沒有得到有效治療。

根據一個幫助患癌症兒童慈善基金會的統計,在機構最初22年裡的統計,這個地區只有98人死於癌症。但在過去兩年中,則有105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