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訪瑞士 批中共違反貿易規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訪問瑞士,他在會見瑞士外長時,再次呼籲盟友認清與中共交易的安全風險。

蓬佩奧(Mike Pompeo)與瑞士外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貝林佐那(Bellinzona)召開新聞發布會,討論中國與伊朗議題。

蓬佩奧呼籲盟友提防中共違反國際規則的擴張行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有其他國家試圖破壞我們(美國和瑞士)做生意的方式。中國就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野心在瑞士充分展示。根據2013年生效的自由貿易協定,中共已獲得了瑞士廣泛的市場,但同時卻剝奪了瑞士公司在中國境內的同等權利。」

蓬佩奧還提醒瑞士盟友,必須認識到與中共做經濟交易中連帶的安全風險。

至於伊朗問題,蓬佩奧指華盛頓政府已準備好與伊朗對話,不設前提條件,但又指伊朗要表現得像一個正常國家。他稱,美伊關係的問題根源於伊朗過去40年的政權,而不是華盛頓政府作出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