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墨西哥:「施虐者」,美國早受夠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川普總統週日(6月2日)警告,墨西哥已傷害美國多年,如果其不切實阻止美國南部邊境所遭受的侵害,他將通過徵收關稅的方式迫使設於墨西哥的美國公司回國。

週日早上,川普在推文中再就墨西哥問題發表評論:

「人們多年來一直在說,我們應該和墨西哥談談。問題在於,墨西哥是美國的「施虐者」,只取不予。幾十年來一直如此。要麼他們阻止毒品交易商、卡特爾、人販子、『土狼』和非法移民對我國的入侵——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做到,要麼我們許多被愚蠢地允許移過南部邊境的公司和工作,將通過稅收(關稅)帶回美國。美國已經受夠了!」

川普上週四宣布,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並將逐月遞增至25%,直到墨西哥政府開始採取有效行動,不再放任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為止。

新規定將於6月10日開始生效。如果情況仍無改善,美國將從7月1日起,對所有經由陸海空進入美國的墨西哥商品徵收10%的關稅。至8月1日,關稅將提至15%;9月1日,提至20%;10月1日,提至25%。而且,25%的關稅水平將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過其領土入境美國。

不過,在川普宣布該措施的第二天,儘管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發聲批評川普的決定,但第二天,他即派墨西哥外長埃伯拉德(Marcelo Ebrard)赴美談判,希望能與美國達成協議。

週日,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對墨關稅至少在6月10日可以增加到5%,以表明川普總統對解決邊境問題是何等重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