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舉行中非論壇 清除掃黑除惡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湖南長沙市下月底舉行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 屆時將有數千名非洲人與會,為了避免讓非洲人產生誤解, 最近全市開始清理「掃黑除惡」的標語。 長沙市民認為此舉和日前無錫幼兒園被掃黑一樣搞笑。

5月27號,長沙市打黑辦,下發通知,稱為配合中非經貿博覽會,要求各區縣(市),將懸掛、張貼於主幹道和主要橋樑上的掃黑除惡宣傳標語暫行撤下,並對其他污損破爛的標語進行清理。

長沙市民瞿先生:「確實好像少了很多,昨天我看見了有把那個掃黑的橫幅,搞白紙貼了,你看網上談論什麼中非論壇嘛,這個東西反正不好怎麼評論,因為這個環境反正一陣風來了,他想怎麼搞就怎麼搞。」

長沙市民表示,到處貼標語、掛橫幅搞政宣,本來就很可笑又有礙瞻觀,為了怕非洲人誤解而清理標語和日前無錫幼兒園被掃黑一樣搞笑。

長沙市民杜先生:「掃黑除惡這種(橫幅)還有,不多了,好像搞了一個中非什麼論壇嘛,馬上長沙開會了,掃黑,黑人嘛,怕誤解。」

長沙市民還表示,最大的黑惡勢力就是中共,掃黑除惡其實是為了維穩需要,對付老百姓用的。

長沙市民肖女士:「掃黑除惡,黑惡勢力在我們心中就是指這個濫用職權的違法份子,還有就是侵害公民的合法權益啊,生命安全的違法份子。」

據中共商務部官網消息: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由商務部與湖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