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徹查通俄門調查起因 重點指向FBI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目前已明確表示,他要了解更多關於黑川普檔案的信息,尤其是該不足信的檔案在多大程度上促使聯邦調查局(FBI)開啟了近三年的通俄門調查

美國民眾現已知道,FBI啟動通俄門調查,很大程度上是依賴於民主黨所資助編篡的黑川普檔案,其關於反川普的指控影響了FBI對川普的整體態度。

「適用的標準是什麼?證據是什麼?」巴爾上週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採訪時表示。他指出,他關注的重點不在於普通的FBI人員,而在於其領導層。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6月2日報導,黑川普檔案的編制者、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早在通俄門調查之前就是FBI所信賴的付費線人。他向FBI提交黑檔案時,關於川普的用詞是:俄羅斯間諜、共謀和電腦黑客的資助者。換句話說,川普是國家叛徒和罪犯。

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告訴《華盛頓時報》,斯蒂爾影響了FBI的態度。他強調,「記住,他們和斯蒂爾有過關係」。斯蒂爾曾在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工作。所以,斯蒂爾可能會以某種方式使FBI官員們產生偏見,因為他們以前曾和斯蒂爾合作過。

然而,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得出的結論是,沒有發現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證據。這一結果完全摧毀了黑川普檔案的斷言。

巴爾已任命康州聯邦檢察官約翰‧德漢姆(John Durham)調查,FBI是為何及如何展開針對川普選戰的調查的,重點放在黑檔案對FBI高層的影響。

巴爾上週五表示,據其所知,這些針對川普選戰的反間諜活動並非按正常過程進行,,也非通過正常程序展開的。

巴爾說,調查不會針對FBI廣泛展開,而是集中於高層的一小群人。而且,很多當初參與的人現在已離開FBI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