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辭職與關稅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即將離職的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一(6月3日)表示,他辭職與川普對中共墨西哥所採取的關稅政策無關。

週一,哈塞特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財經論談》(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就他即將離職的問題回應外界的猜測和評論。

哈塞特自2017年4月開始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對於外界的疑問,他表示,這件事已經考慮一段時間了,如果查看一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的歷史,就會發現,主席這個位置兩年後換人是非常正常的。

他表示,他將於六月底離任。

川普總統週日在推文中宣布,哈塞特不久將離職,而他為川普及其政府都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川普將在結束對歐洲三國的訪問、回到美國後任命哈塞特的繼任者。他感謝哈塞特所做的一切,並讚揚他是一位真正的朋友。

哈塞特還不確定自己未來的工作安排,但他表示,他離職的部分原因是出於「對該機構的尊重」,並能與家人共度時光。

川普當前正與中共展開貿易戰,關稅是重要的取勝砝碼。另外,鑒於墨西哥一直沒在阻止非法移民過境問題上採取有效行動,致使川普在巨大的邊境危機壓力下,終在上週四痛下決心,暫時擱置考慮去年9月底所簽訂的新的美加墨三方貿易協議(USMCA)可能受到的影響,宣布對其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施加關稅。

川普宣布,從6月10日開始,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而且如果墨西哥仍不採取行動,關稅將逐月遞增至25%,並長期維持這一關稅水平。

川普週日警告,該決定會迫使美國公司從墨西哥撤資回國,其造成的經濟損失對墨西哥來講不可估量。

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6月2日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也表示,川普對墨西哥施加關稅,這足以表明川普對解決邊境問題是何等重視。

由於哈塞特的辭職正趕上美國對中共和墨西哥同時展開關稅大戰的時候,因此引發了川普反對者的興趣。但哈塞特告訴CNBC,他認為川普正在應對移民危機,而且美國談判代表已列好一張墨西哥可以作為的清單。看到墨西哥派代表來華府談判,他感到很振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