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簽證需提交社媒帳號 律師建議提前清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從5月31號起,美國國務院要求來美簽證申請人,提供社群媒體帳號,這是美國政府加強對移民和旅遊簽證申請的一個最新舉措。申請表格也已更新。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網站上,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DS-160已增加了社交媒體帳號選項。要求申請人從菜單中選擇,在過去五年中使用的社群帳號。並要求提供用戶名,如果使用過多個社群媒體,都需要羅列清楚。

社群媒體的菜單中,幾乎涵蓋所有常用的社群媒體,包括豆瓣(Douban)、臉書、Instagram, 推特,優酷(Youku)、QQ(Qzone,QQ)、領英(Linkedin)、google+、騰訊微博(Tencent Weibo)、新浪微博(Sina Weibo)等。

這項新規定除某些外交人員和官方申請特例外,幾乎適用於所有移民和非移民申請。預計會影響71萬移民簽證申請人和1400萬非移民簽證申請人。

移民律師對此建議,在申請來美前,申請人最好對自己社群媒體的內容進行清理。比如不要出現觸犯美國利益、政治、社會安全的言論,不要出現傷害美國的看法。另外,在社群媒體中不要有從事非法活動的內容,比如辦身分、轉換身分等移民相關內容。還有諸如假結婚、偷渡、代購、代考、做生意,買房,生小孩,月子中心等方面的相關內容也都不要有。更不能有襲擊、爆炸等涉及恐怖活動的敏感詞彙。

如果申請人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被發現沒有提供真實或全部信息,很可能成為拒簽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