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紀念六四30週年 親歷者:勿忘歷史 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週日,在紐約中領館前,民運人士舉辦了大紐約地區,紀念六四民主運動三十周年的燭光夜悼,他們在集會呼籲,譴責中共暴政,揭示中共血腥屠城的真相,請看報導。

今年是紀念六四燭光夜悼的主題是:卅載艱辛,鑄我榮光;正義必勝,暴政必亡。

六四事件主要發生在1989年的6月3日晚間,到6月4日凌晨,中共動用解放軍、武裝部隊、坦克車、警察等在天安門廣場進行武力清場的行動。

有親歷者在活動上憶述當年的情景,觸目驚心。

旅美學者、六四親歷者 鄭旭光:「從長安街進復興醫院,一路上全是血跡。(醫院)裡面人特別多,我們就被堵在門口,我們說要進去,醫生攔著我們,我們說要去看死難學生,他(醫生)非常暴躁,他說已經抬出46具屍體了。屍體在往外抬,中間有一個我過去看了一眼,他整個臉色是完全煞白的。」

六四親歷者 李進進:「20多萬軍隊強行進入北京,他們是帶著坦克、裝甲車,以及自動步槍,就是AK-47的這種武器,還有開花子彈,就是能把腦袋都打開花的。後來我們知道,我們北大死了兩個學生,其中有一個是我的同學,叫蕭波。」

活動組織者張健告訴記者,不少民運人士已經響應美國國務院,收集中共迫害者的名單以及其家屬、資產信息,向相關部門舉報,加速中共的倒台。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美東負責人 張健:「鼓勵所有在美國,受到迫害的人民,對在美國的一些執法機關進行舉報。把您手頭掌握的證據,告訴美國執法機關,這是對中共官員,以及中共政權,非常重要打擊的一個環節。」

在「六四」三十週年前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以高規格接見了多位親歷六四的民運人士,王軍濤是其中一位。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蔡總統給我的印象很好,她很有人情味,很像一個民選的總統。蔡總統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就是要跟全世界的自由、民主的力量站在一起,去反對共產黨。」

與會人士表示,除了六四、中共建政以來,對法輪功學員、人權律師、民運人士等的殘暴鎮壓,罄竹難書,最終將面臨歷史的審判。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美東負責人 張健:「我們不會忘記死去的學生和市民,更不會忘記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在未來,中共必將得到清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