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中共南海活動 美售監控無人機給盟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表示,華府不會漠視中共行為,川普政府正準備對南海4個盟邦出售監控無人機

中央社報導,五角大廈是在5月31日宣布總金額4700萬美元的軍售案,將出售34架波音(Boeing Co.)生產的掃描鷹(ScanEagle)無人機,給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越南。

無人機將提供更好的情蒐能力,或能遏阻中共在此區的活動。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發表演說時指控「行為者」顛覆區域穩定。他雖未直接點名中共,但接著又說美國不會漠視中共行為。

中共宣稱擁有南海幾乎所有主權,還常常抨擊美國與其盟邦在中方占領島嶼附近的軍艦活動。

五角大廈表示,這項軍售包括備用與修復零件,支援設備、工具、訓練與技術服務,設備工作料可在2022年3月前完成。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