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王滬寧誤導習近平之路

排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五位的王滬寧,以書生入仕,曾經是復旦大學國際政治專業法學碩士、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也曾赴美國擔任訪問學者。

王滬寧在20世紀80年代就已經是學術界的知名青年學者,成為當時《半月談》等時事雜誌的封面人物,受到當時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負責人的關注,曾經參與了從中共十三大以來的中共重要理論文獻的起草工作。1993年,王滬寧以復旦大學辯論隊顧問的身分,在「國際大專辯論會」上奪冠而成名。

有知情者透露,1989年王滬寧曾到美國訪學,「六四」後還曾避居法國3個月,但並無支持學運的表態。

1989年4月,上海受到北京學生抗議的影響,復旦校園也出現絕食、演講、遊行。參加抗議的年輕教職工尋找資深教授們簽名請願信。他們找王滬寧簽名,但是他不肯。相反,王滬寧在一份反對抗議的文件上簽名。

《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曾對大紀元說:「他將他的政治態度展示得更明確了——他不支持學生運動。」

1989年,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召集上海學者開會,解釋對《世界經濟導報》的整風。大多數與會者發聲反對打壓導報,但是王滬寧公開支持。他的表現得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

1995年4月,在吳邦國、曾慶紅的力薦下,王滬寧由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拔進京,以「特別助理」身分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1998年4月,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最後於2002年11月晉升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當選為第十六屆中共中央委員。

2017年10月25日,62歲的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排名第五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排名第一的中央書記處書記,後來又兼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主管全國意識形態工作,繼續擔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作為主要策劃者,王滬寧直接參與、起草了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科學發展觀」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政治理論與思想,歷經中共三代總書記,被認為是中共高層的重要理論智囊。

眾所周知,中共高層為爭奪權力,進行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是一種常態,中共的歷史同時也是一部權鬥史。從胡錦濤和江澤民,再到習近平和江澤民,他們之間的政治鬥爭激烈異常,暗殺政變行動不斷。那麼,王滬寧作為沒有太多政治背景的平民學者,竟然成為互為對手的中共三代黨魁的智囊,獲得信任並得到重用,原因何在?

有觀點認為,正因為王滬寧出身平民,沒有太多政治背景,且為人低調,在中共高層晉升高位後並沒有自己的政治勢力,給最高當權者造成威脅,所以才能位置穩定。此話雖是事實,但卻非王滬寧成為政壇不倒翁的主要原因。

中共的意識形態和馬克思主義的理論來源,本來就是歪理學說,其實,中共真正實行的也不是什麼馬克思主義,而是黑幫流氓和邪教統治。自從江澤民憑藉六四屠殺上台之後,中共意識形態和理論已經完全破產,沒有人相信,因此,中共就需要通曉馬列理論的所謂專家,來編造一套理論來賺點門面,王滬寧就成為了「政治化妝師」的最佳人選。

王滬寧為中共三代領導人編造的三套理論南轅北轍,相互矛盾,讓中共之外的理論人士看了,簡直是貽笑大方。但是,這些理論竟然成為中共領導人的得意之作。究其根源,還是中共體制的極度畸形和中共領導人嚴重缺乏自信,以及黨內權力鬥爭的需要,王滬寧製造出的這些理論垃圾,卻被奉為圭臬,而王滬寧也就成為炙手可熱的權貴。

而更為深層的原因在於,王滬寧用這套理論,加上巧言令色,迷惑敗主,其奸之處在於,用虛假的理論誤導當政者,使其做出錯誤判斷和錯誤決策。

習近平在中美貿易戰中誤判形勢,導致談判陷入僵局,背後就有王滬寧的操盤。近日,對美國發起宣傳戰的王滬寧再獲新職,擔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

在談判破局後,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自6月起,全黨自上而下展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會議還要求「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階級」和「群眾」的提法,彷彿回到文革。

王滬寧主管下的中宣部發文,要求央視電影頻道和全國所有省級衛視,自5月16日起,都要在每晚的黃金收視時段播放一部關於抗美的影片,以「鼓舞抗美士氣」。

這幾年來,在王滬寧的操盤下,中共媒體對習近平的一系列「高級黑」、「低級紅」,以及習近平在中美貿易戰、國內政治、外交等多方面的錯誤應對,造成習進退失據、內外交困,同時讓習成為外界眼中的笑話、鬧劇,其最後將變成悲劇。

從古至今,奸臣都是造成君主最終失政亡國的一個主要因素。戰國時期的管子曰:「奸臣之敗其主也,積漸積微,使主迷惑而不自知也。」

如今,習近平身邊奸臣環伺,王滬寧作為參與習近平政治決策的主要人選,他正在誤導著習近平,讓其一步步走向更加被動的局面。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