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審人權迫害者簽證 對人權惡棍動真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引發國際關注,美國正對侵犯人權和信仰自由的迫害者的入境加以限制。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將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已得到簽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有評論認為,這是在人權方面美國對中共政策態度的一個巨大轉變。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在答覆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寫道:「美國力求確保那些侵犯人權的個人,無法將美國當作避風港。

美國法輪功學員還被告知,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海外「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31號發出通告,請海內外法輪功學員立即行動,更完整的收集、整理和提交迫害者名單,包括「那些在美國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的個人信息,比如在神韻藝術團和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劇場外、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場外,在法拉盛、真相點、邪惡網站等場所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

原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祝聖武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是1989年以來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問題最大力度的關注、一個真正的關注,「顯示美國在人權政策態度上的根本轉向,關心人權不再是作秀。」

祝聖武說,這麼多年很多國際組織或者人權捍衛者收集了很多中共人權惡棍的信息,他們正愁沒有辦法去對付那些人權惡棍,「我想他們現在可以去推動中國的改變。」

美國針對人權迫害者的相關法律一直存在,美國法典第8編第12章1182節不許入境的外國人裡早有明確規定。

此外,在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第212條關於禁止入境美國的條款中,也早已規定侵犯宗教自由、納粹迫害、群體滅絕或任何酷刑行為的參與者,都適用該條款。

祝聖武表示,奧巴馬和以前的美國政府採取綏靖主義,無視人權在中國已經被大部分消滅的事實,其不作為使得中國的人權狀況愈發惡化,這一次川普政府開始真正行動,而這一轉變非常有意義,「是在真正推動中國走向民主化、法制化,推動中國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包括權力能夠正常運作、老百姓能正常生活、國家能正常化治理。」

去年5月底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中國再次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關注了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受迫害情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對於侵犯宗教自由的行徑不會袖手旁觀。

「這是美國國務院和一些外交機構對法輪功學員過去20年來不懈地努力講清中共邪惡真相的善意回應。」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採取措施不讓來自中共體制之內的人權惡棍進入美國,這是一件大好事,「這體現出美國聯邦政府在考慮人權、考慮人道及考慮中共這個邪惡制度方面,他們頭腦已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5月21日,美國福克斯新聞11台播出深度調查片《一個姐姐的救贖》,該片以一對中國姐妹的故事展開,通過姐姐尋找妹妹屍體18年的經歷,告訴人們一個被中共當局極力隱瞞的殘酷迫害法輪功真相。

祝聖武表示,美國主流媒體首次關注法輪功群體受迫害,這說明川普政府是真正關心人權的政府,「報導中把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真實地展現出來,這是一個群體事件,中國發生的所有殘酷迫害的個案,包括對上訪戶、對信仰者,背後都是群體性的事件。」

「美國政府在人權問題上發生了根本性的轉向。」祝聖武強調說,以前的美國政府以及歐洲一些國家對人權問題採取綏靖主義,對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大量呈現出來的反應是對個別案件的報導和私下的抗議,而「這根本不是批評,如果一個13億(人口)的國家發生的只是個別人的侵害,那是在給共產黨政府唱讚歌。」

祝聖武解釋,只是關注個案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比如,之前歐洲對中共人權(只有對個別案件)的批評在國際社會引發的卻是對中共極權恐怖越來越多的國際好感;而把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壓縮為個案,無視了對(中共)群體性的反人類的人性迫害(的聲討)。這種綏靖主義政策,完全無視中共反人類的罪行,還包括人質外交,即以關心民主、關心法治的名義為獨裁者、恐怖分子唱讚歌;以關心人權為名義給中共恐怖政權輸送利益,去鼓勵他們發展經濟,結果是壯大了中共的實力去迫害更多的中國人。」

美國的舉措對中共有何影響?

藍述表示,美國的舉措對中共體制內的黨員及對中共還抱有幻想的人會起到一定的作用,「很多人都在認清中共邪惡的本質,中共體制內的人看到之後會對他們有所觸動。」

祝聖武認為,這會給中共帶來兩方面影響,「會給中共施加很大的壓力,中共是很在乎國際壓力的,所以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可能會做一些表面上的改善。」因為它知道它發展經濟要依賴國際社會,它現在並不是一個閉關鎖國的國家,那樣大家都沒錢、很窮,它想裝強大也裝不起來,可能給那些打手都發不出工資來。

另一方面,(中共在實際操作上)有可能轉向更嚴酷的方向,人權問題會更加嚴重,「最近,包括在北京大規模的嚴查,包括普通人的手機信息(監控),以及宣示每個中國人頭上有兩個攝像頭的目標,把新疆集中營的政策內地化。還有現在對推特用戶大批地迫害、抓捕恐嚇和各種騷擾,甚至是斷網,阻礙信息,防止內地發生的人權災難信息流向國際社會。」

祝聖武表示,美國的做法迫使中共關上國門也好、開放也好,都有利於推動中國的改變。在國內,他和一些毛時代出生的官員接觸,跟國保談話發現,他們再接受(中共)謊言邪惡的洗腦,(中共)對那個時候的災難無論如何也(從人的頭腦中)抹去不了。

「他們是絕對不相信社會主義的,所以,如果中共要沿襲以前的道路,把內地新疆化,然後對國際社會關門,那麼它內部的衝突(會)是非常的激烈。這種衝突不是和民間的衝突,民間現在還不夠力量,官員階層這種衝突會相當厲害的。」祝聖武說。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