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腸癌8年 台資深藝人賀一航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出道40年的台灣資深藝人賀一航,昨(3)日晚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圈內好友與粉絲都相當悲痛。

藝人 賀一航 (2013.10.29):「幾十年來對食油上的一些不懂,或者說吃路邊攤啊,或是說一般吃的東西,我們都沒有注意到,所以我變成有大腸癌。」「這個事情發生之後,我就把我們家的油看了一遍,有八桶是大統,把我嚇壞了。」

過去在鏡頭前曾經分享自己對食安的看法,賀一航在2010年,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手術開刀後決定不接受化療;之後持續有演藝作品與登台演出,2016年,他拿下金鐘男配角獎。

賀一航出道40年,與豬哥亮為師徒關係。兩人先後都因大腸癌辭世。醫師表示,有菸癮、糖尿病、腸道息肉或是家族病史的民眾較容易罹大腸癌。另外,久坐不動、或是常吃加工肉品都會提高罹癌機率,提醒民眾定期檢查。

回顧賀一航一生

中央社報導,曾縱橫秀場與主持界燦爛風華的賀一航,曾欠稅入獄失意潦倒,演藝人生大起大落。

賀一航早期在秀場與已逝藝人豬哥亮搭檔主持,以成名曲「媽媽請您不通痛」風行全台;公元2006年與藝人澎恰恰主持電視節目「黃金夜總會」,以風趣反應和機智訪談斬獲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不過,賀一航生涯大起大落,2010年曾欠稅遭管收,進土城看守所被關74天,也曾因負面新聞登上新聞版面而相當感慨,自嘲「不見棺材不掉淚」,直言絕不再重蹈覆轍,下定決心一切歸零重來,專心工作也陪老婆Judy上菜市場,力拚谷底翻身。

賀一航生活回到正軌後,一度傳出大腸癌病情不樂觀,開刀治療後配合規律生活,逐漸得到控制,近年除上電視談話節目、做菜與玩遊戲,也轉戰戲劇,接演多部電視劇。

2016年賀一航以「長不大的爸爸」獲頒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17年還攜手老友余天重闢綜藝戰場,共同主持華視綜藝節目「天生王牌」,無奈如今傳出病逝噩耗,震驚不少演藝圈好友。

賀一航今年4月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憶及在牢房的日子,失去自由的那2個多月,最感謝另一半Judy風雨無阻,每天到看守所面會鼓勵、打氣,也帶他愛吃的料理。

賀一航當時回顧,早年家貧,初中畢業念軍校,後來還成為神龍小組跳傘成員,但也打趣說,常因姿勢不對,臉朝下直接重擊水面,「我的大餅臉就是在神龍小組跳傘時撞出來的」。

有「冷面笑匠」稱號的賀一航從秀場到主持界縱橫演藝圈40年,人生故事充滿意外驚喜,也留下諸多遺憾,如今能演、能主持的他因病驟逝,留給各界震驚不捨,也讓觀眾無限懷念。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