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方血腥鎮壓 釀35死數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蘇丹軍方3日以武力強行驅離在首都喀土木軍方總部外靜坐數週的示威群眾,造成至少35死數百人傷。軍方今(4)日表示,已取消跟抗議陣營達成的權力過渡協議,並宣布在9個月內舉行大選。

蘇丹民眾先前發動數個月抗議活動,要求推翻獨裁統治長達30年的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軍方遂於4月罷黜巴席爾,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Transitional Military Council),同意3年過渡期以將政權交給文人政府。

但民眾要求軍事將領儘快將大權移轉給一個過渡政府,而持續在首都軍方總部外的靜坐示威,但軍方拒絕交出權力,並形容示威者危害國家安全。

軍方昨(3)日派出武裝部隊至喀土木(Khartoum)軍方總部外驅離靜坐示威者,現場傳出槍響,民眾靜坐區可看到冒出濃煙,至少造成35人喪命、數百人受傷。

醫師團體表示,昨日的鎮壓中至少35人「遇難」,還有數百人受傷。他們稍早表示至少116人受傷。引發國際強烈譴責。

美國形容這是「殘酷」鎮壓抗議群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這是對抗議群眾過度使用武力,並要求獨立調查。

主要抗議團體「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SPA)指控軍事委員會在昨天的鎮壓行動形同「血腥屠殺」。

但過渡軍事委員會則否認是屠殺,聲稱安全部隊是在追捕「不法之徒」,還說這群人逃到抗議現場製造混亂。

今(4)日,過渡軍事委員會領導人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透過電視聲明宣布:「取消原本協議、停止跟『自由與變革聯盟』(Alliance for Freedom and Change)談判,且將在9個月內舉行大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