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欣卸妝照驚呆網友 被諷「離岸愛國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美中貿易戰意外衍生出了一場電視女主播之間的辯論。央視大外宣女主播劉欣因此「一夜成名」,而其全家都是外國人的背景,令一些「愛國」憤青崩潰,劉欣被嘲諷為「離岸愛國主義」。同時劉欣的卸妝照也被曝光,驚呆網友。

央視大外宣女主播劉欣「一夜成名,網絡自媒體爆出劉欣丈夫、孩子的照片,同時,劉欣本人的卸妝照也被曝光。有網民說,劉欣卸妝後的照片比起上妝照,簡直是判若兩人。

與劉欣卸妝照一樣,令網民們吃驚的還有劉欣全家都是外國人的背景。

6月2日,知名財經博主「曹山石」在推特發文說,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主編徐兆群,曾在行業討論中介紹:劉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所以,驚動中共外交部的美中女主播辯論,也可稱為瑞士和美籍女主播辯論。

上述這段講話是徐兆群2017年4月22日在一個高峰論壇上,介紹了劉欣主持的欄目時,順便提到的。

澎湃新聞2017年發表一篇關於劉欣的報導,介紹「劉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國人,她的兩個孩子從生下來便生活在西方世界裡,能講5種語言。」

網友們也很扒出劉欣全家都是外國人,劉欣還是穆斯林,其丈夫原籍土耳其,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現已入籍德國。劉欣兩名子女目前均為德國國籍。

一些「愛國」憤青為劉欣竟是外國人而崩潰。事件在中共的微博愈演愈烈。

6月1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特為劉欣國籍問題對其專訪,劉欣在報導強調,自己是「地地道道、100%的中國人」,同時也承認丈夫兒子都是外國籍。

同一天,她還在微博稱,「愛不愛中國和國籍根本無關,很多海外華裔還有外國人都很愛中國,……留在中國的也不一定都愛國。」

這段文字即被有創意的中國網民嘲弄:「潘金蓮雖然愛和西門慶出軌,卻不代表不愛武大郎——即婚外情仍然可以愛丈夫,留在丈夫身邊也不一定愛丈夫」。

還有網友貼出CGTN主編徐兆群早前的那段話,質疑道,「有空回應一下浙大那篇文章。」也有網友調侃說,這是「離岸愛國主義者」。

央視大外宣女主播劉欣因此「一夜成名」,而其全家都是外國人的背景,令一些「愛國」憤青崩潰。(合成圖片)

值得關注的是,劉欣曾在CCTV博客介紹:她的父親是鐵路安全工程師,學過俄語;母親是紙廠質檢員;大姐現已移居加拿大;二姐現居住巴黎。

事實上,如劉欣類似,許多高喊「愛國反美」旗號的「大五毛」們,早已將自己、親屬、財產轉移至美國。

例如,司馬南自稱中國第一「反美鬥士」,他曾說,「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但現今他妻兒、財產都留在美國。

當年因「反美」大紅大紫的中共大五毛染香(現改名袁小靚),去年在網上自稱,帶孩子在美國上學,而且還盛讚美國教育好。

曾撒謊說:「六四」沒有死一個人的中共前國務院發言人的袁木,也是一名「反美鬥士」,但網曝他生前早已經移居美國,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潤」。

有網民曾刊文質問袁木:「您是中國最堅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國最典型的反美鬥士,您咋能不顧名節,到敵國去生活呢?」

知名時評人呼蘭胖子分析說:某些人愛國的目的是什麼?他們愛的是掌控著這塊土地上所有資源的人,這些人手中的資源才能讓愛國人士過上超出常人的優越生活。中共治下,愛國「反美」這門生意從來都是利潤豐厚的,你瞧司馬南、袁小靚等人,哪個不是賺得盆滿缽滿的?

他們賺夠了,轉身走人了,去美國享受西方的制度和社會福利,這不過是一種商業行為而已。他們的後輩周小平們,如今還在繼續做著同樣的生意。很可能有一天,周小平們也賺夠走人了,把他們的「愛國生意」當真,未免也太傻了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